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一元剪发 情深意重

“漂亮人生”推出的“关爱老人一元剪发”活动正式开始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2-16 21:24: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6日,漂亮人生美业连锁店推出的“关爱老人 一元剪发”活动正式开始。当天,记者走访该连锁店的多家分店看到,来参与活动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发型师们一刻也未闲着。剪完发的老人们排队将一元钱放入柜台上的爱心基金箱,整个活动现场温馨弥漫。

  真心善举 交口称赞

  “平时我们都不敢到这样时尚的美发店里剪发,现在‘漂亮人生’开展这样的活动,我家就在附近,来理发很方便,我很开心。”家住永乐花园的杨学实老人高兴地告诉记者,“这能让我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和尊重,现在我们国家已经步入老年社会,老年人不单需要物质的满足,更需要的是精神的抚慰。”

  刚刚剪完发的郑爱平阿姨,对着镜子看了又看,很是满意发型师给自己设计的发型。老人家乐呵呵地对记者说:“今天一早我儿媳妇就开着车带我来‘漂亮人生’,在这里只花一元钱就能享受他们的服务,这里的员工又细心又耐心,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

  家住金峰的陈堂金阿姨在女儿和外孙女的陪同下来锦江店参加活动。剪好发后,她向爱心基金箱里塞进了20元,嘴里不停地说,“一元剪发,老板亏大了。”当记者告诉她,爱心基金箱里的钱款将拿去做公益时,老人家特别高兴:“多放钱是应该的,你们为我们老人献爱心,我也要为别人献爱心。”

  参加活动的老人家来了一批又一批,有几位相约一起来剪发的老姐妹,剪完发后,你看看我的新发型,我摸摸你的新发型,都笑得合不拢嘴。

 

  孝老爱亲 无微不至

  “依姆,您稍等一下,马上轮到您了!”“依伯,你需要剪多短?”“依姆,您看看这个发型满不满意?”“您想预约哪天来剪发呢?”……活动现场这些轻言细语不绝于耳。

  正在专心给一位老阿姨剪发的发型师戴学清,已经在“漂亮人生”工作了8年,忙碌的间隙他告诉记者,“我以前为顾客剪发的速度要比为老人家剪发快,因为老人家听力的原因,交流起来有些困难,另外,老人家的要求很细,为了让他们满意,我们要很耐心地跟他们沟通,所以速度就变慢了。”当记者问到活动带给他的感受时,他激动地说:“以前只要有机会回家我都会给自己家的长辈理发,这几年工作太忙了,回家的时间少,给自己长辈理发的机会也很少了。现在店里开展这项活动,我在给这些老人家剪发的时候感觉是在给自己家里的长辈剪发,心里很温暖。平时我被派去义剪的机会不多,也想通过这个活动,满足一下自己做公益的心。”

  在店门口迎宾的店员王诗诗感触颇深地说:“店里开展这样得活动,对我们员工来说就是一次思想的教育,我们以后会更用心地为顾客服务,特别是对老年顾客要更加细心和耐心。希望通过我们,把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传递出去。”

  饮水思源 回馈社会

  常言道:喝水不忘挖井人!“漂亮人生”的负责人刘增宝向记者说起了他的创业史。上个世纪90年代,他在三峰路开了一家名叫“珍妮花”的理发店,该店是以师傅带徒弟的传统模式来经营的,“那时候,我每天要工作18个小时,没有时间和精力考虑如何把事业做大做强,也不懂得创建属于自己的品牌。提起阿三(刘增宝小名)大家都知道,提起‘珍妮花’却没有几个人知晓。”

  转眼,时间到了2002年,他很明显地感受到了事业发展中的瓶颈带来的制约。创立自己的品牌的想法萌生了,几位有共同理念的朋友一合计,就开始创业了。在我市相关部门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漂亮人生美业连锁店总店得以在繁华的胜利路扎根。十多年后的今天,该连锁店旗下的分店达26家,最远的分店在美国纽约。

  为什么要长期推出‘关爱老人一元剪发’的活动?刘增宝给出了他的答案:“‘漂亮人生’能存在,并且能发展到今天这样的规模,我很感激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现在是我们回报社会的时候了。同时,我还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教育员工尊老、敬老、爱老,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更好地爱家里的长辈,爱父母。另外,我想让‘漂亮人生’在美业里带个好头,让我们这个行业里更多的人都来参与公益事业。”

  据了解,漂亮人生每年参加我市义剪活动的场次不下30场。该连锁店经常派员工随同我市爱分享志愿者服务中心、长乐义工俱乐部等进行义剪,有的员工主动申请到自己的家乡开展义剪。“只要义剪活动需要我们,我们‘漂亮人生’都会全力支持。”刘增宝说。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