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召开2015年 “爱乡创业”新春座谈会暨企联年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2-25 22:48: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5日(正月初七),2015年我市“爱乡创业”新春座谈会暨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年会在会展中心二楼政协会议厅隆重召开,王绍知、王松、张礼强、延建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滨海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领导,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企联负责人、长乐籍侨领代表、异地商会负责人、在航外商代表和热心公益事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等欢聚一堂,齐贺羊年新春、同诉创业情怀、共谋长乐发展。座谈会由长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晁旭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企联荣誉会长、副会长增补人选名单(草案)。会议表彰了长乐申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2家2014年度我市热心捐资兴办公益事业先进单位及李景忠等16名先进个人。市企联会会长潘受希作2014年市企联会工作报告;陈清泉、陈建龙、郑春华、陈锦魁等乡亲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市委书记王绍知代表市四套班子向与会来宾致以新春的祝福。同时也肯定了长乐企业家爱乡创业、乐善好施的情怀以及他们为长乐的建设和发展所做的贡献。

  王绍知指出,2015年市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规划之年。随着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实施,福建省、福州市正在全面加快跨越发展的步伐,长乐作为福州新区的核心区、示范区和先行区,面临着重大战略机遇和诸多有利因素,为我们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为此,我们要主动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适应新常态、推动新发展。要着力推动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新突破,立足成片开发、谋求规模发展,助推长乐经济综合实力再上一个新台阶;要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新突破,将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同时,大力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新的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着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新突破,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优化新型城镇化建设体制机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不断增强推动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要着力取得宜居环境建设新成效,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滨海生态城市;要着力取得保障改善民生新成效,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着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持续加强政治、思想、组织、队伍、作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王绍知希望,广大企业家对家乡及自身的发展坚定信心,积极回乡投资创业,带动更多资金、项目、人才等资源要素在长乐聚集,不断加大研发、技改力度,全力提升企业档次、壮大企业规模、争当行业龙头,再创事业新辉煌;希望海内外乡亲始终关心家乡、热爱家乡,持续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搭建政企间的沟通平台、企业家发展的成长平台和企业间的对话交流平台,组织和引导广大企业家,加强学习、互相帮助、守法经营、奉献社会,为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转变职能,增强服务效能,持续激发发展活力,努力营造更优更好的发展环境。

  市长王松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过去的一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各项事业有序发展。经济运行总体稳健、发展势头良好,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3.08亿元,增长10.3%;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发展后劲增强,72项龙头项目和280项重点项目分别完成投资169.4亿元、281.5亿元;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发展水平提升,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城乡面貌有效改善,发展环境更优,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市验收,城市品位和宜居水平不断提高。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