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翔孚物流园:建设东南沿海最先进“无水港”物流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3-27 10:24: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从2012年落户滨海工业区以来,翔孚物流园建设者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谋划园区建设定位,瞄准建设东南沿海设施最先进的“无水港”物流基地的目标,全力以赴推进建设。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今年11月可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年底前部分设施正式投入运营。

  3月25日下午3点半,记者在地处滨海工业区漳港街道片区翔孚物流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近处,刚刚落成不久的物流园3栋仓库显得现代大气。远处,一幢幢建筑在工人们的紧张作业下,正在陆续拔地而起。项目副总经理池家军告诉记者,按照现有的施工计划,预计今年11月物流园可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今年年底前部分设施正式投入运营。当前正在重点建设的是海关检验检疫大楼、物流信息大楼、运管中心大楼和物流业务大楼等17栋配套设施和5栋仓库。

  “我们翔孚国际物流园已经动建了17栋楼房,5栋仓库。5栋仓库里面其中有3栋已经竣工,并被列为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指定监管仓库。我们目前正在加紧建设,预计所有的仓库将在今年的5月份全部竣工。7栋楼房将在今年的8月份全部竣工。”池家军自豪的说。

  翔孚物流园是去年省、福州市龙头项目和福州新区重点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15.99亩,总投资18亿元,主要建设保税仓储区、国内仓储区、国内贸易区、对台贸易区、国际商务区、总部办公区等设施。项目依托临空经济区的区位和资源优势,采用信息物流、资金物流、现代物流等当今国内最先进的物流理念,打造东南沿海最先进的“无水港”物流基地。截止3月25日,已经竣工的3栋仓库正式投入使用,运行良好。

  池家军表示,“我们从去年12月17号开始到现在为止,3万吨的棉花已经从新疆的公司储藏基地移库到物流园这里。有一部分已经在往外面销售了,这意味着这里已经启动了作为全国棉花资源的一个集散地的作用。”

  目前,已有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中纺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12家央企意向入驻物流园。物流园还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金融机构展开业务协商。其中,与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洽谈入驻工作已完成,双方将共同把这里打造成为我省及周边江西、浙江、江苏、广东等东南沿海区域的重要棉花(纺织品)交易集散中心。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