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长乐职专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3-27 15:17: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参赛选手在进行打磨

参赛选手在进行汽车维护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7日,一大早,长乐职专汽车实训车间、汽车钣金车间就传来阵阵操作声。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厦门日辰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竞赛在这里举行。参赛选手们熟练地运用各种工具,对汽车进行维护、车轮定位、空调维修、打磨、调色、喷漆等。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市经济委员会、福州市卫生局、长乐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共有16个赛点54个赛项,职专为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竞赛的赛点。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竞赛自3月26日至30日,为期五天,共有车身涂装(涂漆)、车身修复(钣金)、汽车二级维护作业和车轮定位、汽车空调维修、汽车维修基本技能、汽车营销等6个比赛项目,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两个模块,来自全省各地的13支代表队共150多名选手参赛。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竞赛的福州代表队的14名参赛选手中,有13名选手来自长乐职专,此外,职专还有4名学生将参加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的服装、中国舞等几项大赛。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