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滨江滨海路澳松段工程打硬仗破难题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4-03 08:37:1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硬岩、特殊路基……这些道路施工中不愿碰上的难题,都在滨江滨海路澳松段一期工程(南北澳段—外文武围垦堤段)出现了。在硬岩上把桩基一根根地打下去,让道路建设速度颇受影响。这澳松段目前建设有什么进展?该路段何时全线通车?记者前往施工现场进行探访。

  遇地层硬岩 施工“硬碰硬”

  3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澳松段施工现场,只见有的工人在焊接桩体钢筋,有的在冲击钻机上操作,有的忙着补勘……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情景。

  滨江滨海路项目部经理谢晓峰介绍,“我们在实际建设中发现,地层构造与我们原先勘测的有所出入,65米处的地层是硬岩、花岗岩,这让打桩钻进速度一下子慢了下来。”如何解决?“只能‘硬碰硬’,加大机械投入,强行用冲击钻机打下去,入岩2-3米后来保证桩体的稳定性。之前我们还碰到过特殊路基,采取整冲碎石桩液化处理这些路基。这都是‘硬碰硬’,才能跟上进度。”

  据介绍,为保证建设效率,目前机场高速下穿立交桥段正在全力加快建设,现场有7台冲击钻机正奋力打桩,每天安排50名施工人员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施工。

  滨江滨海路澳松段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邱霖告诉记者,“在1、2标段的建设过程中,虽然有不少困难,但是大家都全力以赴,不仅保证施工进度,还保证建设质量。1、2标段从仙岐环岛至柯百户中桥,南北走向,与机场高速相交处,采用下穿形式,建设机场高速下穿立交桥。”在施工期间,为保证车辆通行,施工单位还建设了高速临时通道。

  澳松段10月可实现全线通车

  邱主任向记者介绍,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澳松段预计今年10月份除三营澳渔港段约350米外可实现全线通车。

  沿着澳松段继续走,记者看见澳松段柯百户中桥至外文武围垦堤路段主车道路面已经铺设过沥青底基层,与这段景观大道配套的人行观景步道和石栏正加紧建设。行走在其间,路面平坦通顺、视野开阔,一边是蔚蓝大海,一边是乡村良田,景致宜人。

  滨江滨海路澳松段是2015年福州市重点项目,全长17.5公里,宽60米,双向8车道,按市政I级道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该工程于2012年3月立项,2013年4月正式动工。

  据了解,澳松段分两期建设,一期为仙岐环岛至外文武垦堤段,全长7.9公里,计划总投资约8.63亿元,已完成投资约6.41亿元;二期为外文武垦堤段至下沙,全长5.3公里,正在进行工程可行性方案编制评审工作。一期分5个标段,3、4、5标段5.9公里路基填筑,水泥稳定层和雨水等市政管网工程以及柯百户中桥、水闸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正抓紧路面沥青层、照明、绿化等工程施工;1、2标段正抓紧进行路基填筑和机场高速下穿立交桥建设。

  (记者 陈雪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