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福州市第三采访组来航采访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4-14 21:36: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4日,福州广播电视台陈建斌副台长带领福州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行进中国·福州故事”第三采访组一行来航采访调研。采访活动以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创新社会理、提升民生福址和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开发建设七大重点区域为主题,全面报道和展示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新成效。市领导林建国,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参观了数字福建产业园、恒申合纤、文武砂镇就业创业服务站、网龙动漫、明一食品、鑫港纺机等地,实地察看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改革创新举措,以及被征地农民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并在市政府召开媒体座谈会。

  会上,采访组一行认真听取有关人员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的介绍,高度肯定我市在经济新常态下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成就,认为我市企业家创业热情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强,政府扶持力度大,并就企业技改创新、政府就业创业帮扶、便民惠民服务;打造重点区域建设、支柱产业发展壮大进行详细咨询和交流。

  “开弓没有回头箭”,作为福州新区的核心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南翼重点县市长乐区域优势明显,是中国著名的侨乡,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和发祥地,也是连接台湾海峡东线的重要通道,近年来长乐市通过规划引领、注重布局调整,大力发展网络信息产业,互联网政务服务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持续改善产业结构,打造重点产业区域,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并以转型升级为动力、产业发展为支撑,加速与福州新区相融入开放开发进程,凸显长乐作为福州新区核心区的战略地位和示范作用。”

  此次采访组深入我市一线调研,通过了解长乐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改革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行进中国的故事,报道我市弘扬“马上就办”精神,立足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七大重点区域项目建设,深化两岸交流合的生动案例;展示我市干部群众,奋发向上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的良好精神风貌;记录我市各级各部门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的创新实践。在高起点上为加快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 促进与海上丝路再次兴起,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