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今春方山露芽生态茶喜获丰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4-20 15:21: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农历谷雨节气前后,被誉为“长乐三宝”之一的罗联乡方山露芽进入采摘高峰期。在农业部门的扶持下,加上今春天空作美,茶园管理科学,多种因素促成今年方山露芽喜获丰收。今年方山露芽预计产量会达到2000斤,创出历年来的新高。

  人间四月天,春茶采摘忙。4月18日上午,记者在海拔467米的罗联乡方厝村玉龙原生态茶场里看到,放眼望去,满山都是辛勤采茶的人影。因为这段时间气温回升快,茶叶一天就会长高将近两公分,人手不足,茶场场长邹人和不得不自己亲自下地,和工人们一起抢摘春茶。

  玉龙茶场前身是上世纪60年代的华侨农场,因为历史原因,当初种植的野生茶树经过50多年的生长现在成了满山野生的茶树,这让茶叶保持了山地植物的原汁原味。为了保证这里茶叶的原生态品质,茶场的茶叶从3月底采到5月初,只采一年中品质最好一段时间的嫩芽。

  在市农业局的积极扶持下,加上开春以来阳光充足,茶园管理日臻科学,今年方山露芽茶叶一方面原生态品质得到提升,产量也有望创出近年来的新高。

  邹人和说,“我们去年产茶1200斤,今年估计会达到2000斤。产量增加有几个原因,一方面是去年农业局扶持我们下有机肥,有机肥对茶树生长非常好。还有一个就是我们这个树冠,通过3年的管理,逐步逐步一年年扩大,所以产量也会增加。”

  在罗联乡和涉农单位的共同引导下,今年,玉龙茶场主动吸纳台湾和韩国等国际领先的制茶工艺,结合这里的生态禀赋优势,努力推动方山露芽向有机茶方向发展,进一步做强做深方山露芽茶叶品牌。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