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青运会东湖水上运动中心将于5月份竣工

该场地今后将开发水上休闲旅游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4-24 08:40:1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4月22日,记者在文武砂镇东湖东北岸水上运动中心看到,碧波荡漾的湖面上有序地漂浮着许多赛道浮标,8个赛道已初步形成;岸边,工人正在抓紧进行室外管道铺设、场地平整以及生态堤坝施工。赛场边,景观公园工程也在抓紧建设中。

  “这边是淡咸水交界处,护坡上的植物存活率不高,生态护坡施工有一定难度,所以我们现在种植易存活、观赏价值高的马尼拉草,以达到美化环境、赏心悦目的效果。”东湖水上运动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陈敏说,水上赛道长2000米,宽14米,水深3米,共8个赛道,目前正在安装调试水上赛道系统设施。

  陈敏告诉记者,目前岸上艇库、连廊、主看台、终点塔等地面建筑已基本完成,水利部门正在进行水质治理和河道清理,起航器、赛艇等设备已全部到位,待水质治理与河道清理工作完成后将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整个中心将于5月底竣工并接受验收,以满足测试赛要求。

  在湖边的小码头,停放着几部摩托艇跟游艇,工作人员娴熟地操作摩托艇,在湖里自由行驶,激起层层浪花。

  “今后我们将开发摩托艇、游泳池等水上娱乐项目,将这里打造成长乐一个新的休闲旅游项目。”陈敏说。

  (记者 黄燕云/文 欧有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