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感恩五月,亲子同行

——长乐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小桔灯”走进锦辉社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5-10 20:54: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0日,市公路局5楼会议室里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感恩五月,亲子同行” 长乐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小桔灯”走进锦辉社区活动在此举行。二十多个家庭参加了当天的亲子活动。

  活动在破冰游戏一:一块钱、两块钱中拉开帷幕,紧接着,摸手找妈妈爸爸、蚕虫行、圈之魅力、盲行之风雨人生路等游戏引发了一波又一波高潮。最后的写贺卡环节,让妈妈们脸上都洋溢起幸福的笑容。活动结束时,大家还意犹未尽。

  本次活动中李周阳一家表现出色,成了现场最抢眼的家庭。在活动休息的间隙,李周阳小朋友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在摸手找妈妈的游戏中,我摸到了妈妈的脸,觉得好熟悉,我爱我的妈妈。”李周阳的妈妈余女士听到儿子心声,稍许愧疚地说:“我平时很忙,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参加今天的活动,我懂得了如何和孩子沟交流。同时我也希望通过这场活动,让我的孩子懂得与别人沟通交流,培养他的团队意识。”

  本次活动的策划者李琴主持完整场活动后,向记者说起举行此次活动的初衷:“我们心理健康辅导站希望通过组织亲子一起参加运动、游戏,来增加亲子之间的互动,让他们在互动中弥补日常生活的遗憾。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关爱,增强感恩意识;让父母在互动中感受到和谐亲子关系的美好;让亲子在互动中学会合作、沟通与理解;也让亲子一起享受运动、游戏的美好,一起将烦恼抛开,感受快乐。

  据了解,长乐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成立于2013年5月,是长乐市为未成年人设立的公益性心理服务机构。该辅导站以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为宗旨,坚持公益性、科学性、保密性等原则,利用心理学专业知识与技能为长乐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及人格健全发展提供专业辅导。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