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青春同行——法制知识进校园

——青少年社工走进首占中心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5-14 14:49: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2日,团市委的青少年社工走进首占中心小学开展“青春同行——法制知识进校园”活动。该校六年级的36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在热身游戏“倍数”中拉开序幕,随后社工带领同学们认真观看了青少年普法宣传题材动画片《陨落》,接着社工通过PPT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知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通过活动,同学们增长了法制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表示要努力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公民。社工负责人陈亮芳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也是普法宣传教育的重点。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抓好在校学生的法制教育,使他们从小知法守法、树立法律至上的观念,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社工走进校园,通过游戏、竞答、团队拓展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教育活动,希望能够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记者  林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