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海西天然气管网工程(长乐-宁德段)抓紧铺设

预计7月中旬正式向长乐送气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5-18 14:54: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8日,记者在位于猴屿乡的LNG管道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天然气管道定向钻穿越工程的建设。中海福建公司经理黄华勇告诉记者,“海西天然气管网工程(长乐-宁德段)正在进行管道施工,该工程从长乐营前街道入土建设,途径航城街道、猴屿乡,再穿越闽江,到马尾、连江,最后到达宁德。目前,长乐-宁德段已铺设管道12公里,还有10公里管道正抓紧铺设。”

  据介绍,该工程在长乐市航城街道途经筹岐村、霞洲村、祥洲村、琴江村、洋屿村和石龙村,并在石龙村设后山阀室一座,于今年1月洋屿村成功打火开焊。

  截至目前,筹岐村路由对接完毕,正在准备扫线施工,霞洲村、祥洲村和琴江村正在积极进行踏勘,做好路由对接准备工作。航城街道完成管沟开挖4千米,管道焊接1.5千米,各项施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预计2015年11月底完成航城街道段施工。

  “长乐段是福州到宁德的启动段,是一个很重要的枢纽,往宁德地区输送的天然气必须通过长乐。”据黄华勇介绍,海西天然气管网工程在长乐境内分两部分:福州-长乐段和长乐-宁德段,海西天然气管网工程(福州-长乐)项目起始于闽侯县祥谦镇终至长乐营前街道,目前都已完工,且该工程营前分输站将于今年7月中旬开始投入运营,正式向长乐送气。

  营前分输站位于营前镇营前村,整个分输站占地面积约27.2亩,输气规模达4.26亿立方/年。分输站主要功能是接收上游青口分输站来气,一路经输气干线去下游琅岐分输站,另一路经站内过滤、计量、调压后输往营前门站。

  作为洁净、优质的城市气源,天然气工程是我市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也是我市能源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华润公司林总告诉记者:“随着营前分输站7月投入使用,福州送气长乐后,我公司天然气预计8月起也可正式向长乐市民供气。长乐市民将用上清洁、环保、经济、实惠的天然气,将给我市带来清洁的新能源。”据了解,居民使用天然气的价格为4.29/立方米,与目前居民使用液化气相比,预计能节省三分之一。

  (记者 陈雪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