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华润燃气营前门站预计6月底全面完工

——汽化器、计量调压撬和应急调峰站均已安装扫尾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5-18 15:18: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华润燃气营前门站项目综合楼

  长乐新闻网讯  作为我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的华润燃气营前门站,自2013年10月动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设备基础建设和工艺装置,正加紧建设综合楼,预计今年下半年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我市市民将能使用上价格实惠、安全环保的天然气。

  近日,记者来到华润燃气营前门站项目工地看见,工人们正在脚手架上紧张施工,一座四层的综合楼已初现雏形。工艺区里,矗立着两座巨大的天然气罐,数十名工人们也正在加紧安装。

  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丛告诉记者,该工程是福建省海西天然气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现在工程工艺部分包括汽化器、计量调压撬和应急调峰站均已安装扫尾,仅剩综合楼及一些场地配套设施未完成,有望6月底全面完工。

  据了解,我市LNG天然气的气源是来自印尼东固项目,由LNG运输船将温度在―162℃液态天然气运至莆田,再经莆田秀屿LNG接收站向各个城市供应,我市液化天然气分输站在接收到后,就输送到华润营前门站,通过管道输送到各家各户。按照工程现有进度,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市部分工业企业、商业用户和群众就可以使用上这种清洁能源。

  林丛介绍说,目前除了吴航街道、航城街道以及金峰镇外,由他们所经营的15个乡镇的管网铺设正在加紧进行中,累计已完成60.4公里,包括门站周边首占营前片区峡漳路、西岱东路、占前路、体育场路等,连大型钢铁企业吴航不锈钢供气专线也已完工。下一阶段,将进行滨江路、民主路延伸段等燃气管网建设,下半年实现首占营前片区管输气供气,计划2020年实现大部分乡镇管输气。

  为了解决天然气输配系统用气调峰以及上游供气中断时的应急气源储备能力,华润燃气公司专门建立应急调峰站,确保市民不间断使用天然气。

  “我们这个门站里,除了跟中海油分输站对接的计量调压部分,还有一个气化站。一旦上游的管线遭到破坏,引起气源供应不上,就可以启动气化站,经计量调压撬再向市区供气,以目前的储气量,大概可以确保全市使用七天。同时,我们还预留了6个罐的基础,今后随着用气量的增大,还可以增加储罐确保供应充足。”

  记者还了解到,华润燃气营前门站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在综合楼里安装控制系统,届时,工作人员只需通过该系统对我市的天然气运输情况进行实时观察、远程操控,确保天然气输送和使用的安全。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