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漳港爱心超市开业 28位群众领取爱心物资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5-19 18:52: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爱心超市摆放整齐的物资

困难群众排队办理登记手续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9日,漳港爱心超市正式开业。长乐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漳港街道、民政局代表等到场祝贺。该街道辖区内首批(28位)受捐助对象到超市选取了自己所需的物品。

  “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爱心超市的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大米、食用油、味精、调味料等食品,还有纸巾、毛巾、沐浴露等日用品。28位困难群众排队自由选取。拎着一大包物资准备回家的陈郑曲大姐笑着告诉记者:“今天领到这么多的东西,很开心,感谢政府,感谢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帮助我们度过难关,我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帮林燕光来领取物资的柯顺时老人说:“我找不出什么其它的话来说,我只会说谢谢,谢谢大家对我们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困难群众有希望了。”

  现场,像这样的感谢之语不绝于耳。

  据了解,这28位受捐助对象为漳港街道辖区内的低保户、五保户、困难户、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每人每月享受200积分,这些积分将以储蓄的形式存入“爱心存折”,用多少扣多少,本月用不完的可以累积到下月使用。商品按照市场的批发价格标注分值,一分相当于一元。

 

  爱心点亮爱心

  来领取物资的困难群众们在超市里细心选择时,跟在一旁的志愿者们则忙着帮他们拿物品、整理、打包、办理登记手续。现场气氛温馨动人。

  来自爱分享志愿者服务中心的陈文秀边忙着手头的事情边告诉记者:“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帮助一些困难群众,希望通过我们志愿者的行动,传递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团队来。”

  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有位闻讯而来的烘焙店负责人小肖送来了一大箱刚出炉的面包。这位帅气的小伙子说:“我的店就在爱心超市的隔壁,得知爱心超市开业了,我很感动。我们麦可烘焙决定以后每个月的1日、11日、21日都无偿提供现烤面包给困难群众,并且,我本人也会来超市当志愿者,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志愿者。”

  爱在进行时

  漳港爱心超市工作领导小组的执行组长柯秋凤忙完手上的事情后,感慨万千地说起了爱心超市筹备过程给她的感受:“爱心超市今天终于开业了,很高兴,回想起当初摸底困难户的过程中我们走了很多的路,我们走到哪里,街道的领导和各村的领导陪着我们走到哪里,领导们对我们的支持,对困难群众的关爱,感动了我们,是他们给了我们行动的力量。”

  据了解,漳港爱心超市位于漳港街道最繁华的商行街,面积约20平米,该超市由漳港街道推动指导,长乐爱分享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实施运营与服务。店面的租用、装修、物资购买都由漳港街道负责(已出资10万)。

  “我街道希望通过这个公益平台经常性地接受爱心单位、企业、个人的捐赠,并把这些捐赠的物品定时、定量免费发放给困难户、五保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使受助人员感受到生活的阳光,使他们的未来更加温暖,借此机会,我代表漳港街道党工委、政府向关心漳港爱心超市的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漳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行顺如是说。

  当天下午,锦江科技就向该超市捐赠了两箱袜子,另有漳港农信社等爱心单位也将陆续捐赠物资。

  据悉,2013年12月11日,我市的航城街道仁辉社区爱心超市和吴航街道三峰社区爱心超市正式开业,这两家爱心超市开业近两年来,获得了人民群众广泛的好评。今日开业的漳港爱心超市为我市第三家,同时也是我市设在农村的第一家爱心超市。接下来,文武砂爱心超市、金峰爱心超市将开业或进入试营业阶段。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