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福州电视台少儿频道《逗逗童话剧场》长乐海选赛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5-25 08:01:11    【字号

  福州电视台少儿频道《逗逗童话剧场­》特色节目,素以亲民性的风格、鲜明的本土气息和浓郁的福州特色,带给福州少儿影视市场一股清新、强劲的文化洗礼。节目以传承艺术为理念,启迪孩子心智、发展孩子艺术思维和提高孩子综合素质为最终目标,以童话剧、舞台剧、课本剧、微电影等多元化的艺术形式,将无声经典变成有声课堂,打造孩子的艺术殿堂。

  5月23日,该节目组走进长乐,在营前融信·上江城举行了一场《逗逗童话剧场十二星座特训营》长乐海选赛,来自我市小舞星艺校的上百名小选手进行了现场才艺展示。

  爵士舞、街舞、民族舞,参赛的小选手们舞蹈动作舒展流畅,节奏准确,肢体富有表现力,而且表情自然生动、富有朝气。特别是陈杰泷等表演的爵士舞,干净利索,动感十足,表情夸张,频频吸引评委的眼球;《剪纸姑娘》、《茉莉花》、《月之花语》等曲目在小选手的演绎下,显得内涵丰富,韵味十足,收获观众满满的感动。

  “请跟我说:我就是小猴子,谁跟我过不去,我就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心里想一件最可笑的事,笑得前俯后仰。”

  “你面前有一粒球,把它踢出去。”

  为了考察小选手们的综合素质,在肯定了他们的舞蹈素养之外,导演许五零假定各种情境,让他们现场发挥,并结合歌唱、朗诵等形式,从语言表达、动作、神情、现场机智、表现力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和评定。孩子们尽情展示,多能表现出自信向上的情操,赢得评委的好评。

  经过多个方面素质的考量,海选结果公布,最终陈梓涵、石梓妍等10个孩子成功入选,赢得《逗逗童话剧场­》的演出机会。

  “我们特训营的理念是,用专业的艺术知识,奠定孩子的艺术基础;通过社会体验活动,丰富孩子的艺术感受与感知;用完整的艺术作品,加上时间的催化,灿烂孩子人生之路!”导演许五零介绍说。对于长乐孩子的艺术素养,他给予了中肯的评价,他认为长乐孩子在舞蹈方面有长足的发展,肢体协调能力强,但声乐普及方面需要进一步提高,表演方面还比较陌生。表演作为一种蕴含多种能力的艺术形式,随着长乐经济的发展,只要创造机会,加以引导,这块艺术必然能在长乐沉淀、生根、发芽,发展壮大,培养出许多有潜力的小演员。

  来自吴航中心小学的程舒同学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比赛,她胆量增大了,感受到了“演”的重要性,希望自己能在跳好舞的同时,学会“说”,把台词自然地发自内心地“说”出来,争取今后有机会当个好演员。

  (记者 柯多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