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心与梦的青春 ,你与我的青运

侨中举行第二届校园嘉年华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5-27 21:27: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7日的华侨中学体育馆前广场人头攒动、热闹异常,该校第二届校园嘉年华活动正热火朝天地开展,全体非毕业班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用遮阳伞搭建起了几十个临时的摊位,有的卖特色小吃,有的卖自制冷饮,有的办起了跳蚤市场,有的手工绘制创意T恤,还有玩看图猜电影等游戏。“摊主”们除了用精心制作的宣传海报和价目表来吸引“顾客”的眼球外,还在一旁用极富煽动性的语言招徕“顾客”,“顾客”们在自己感兴趣的摊位前驻足流连,精挑细选,挑到中意的物品就跟“摊主”讨价还价,几个回合下来,双方觉得合理,这宗“生意”便顺利成交。

  常言道:民以食为天!记者纵观整个“市场”,生意最为红火的当属新疆班预科班的摊位了。统一着民族服装的“摊主”们,金黄酥脆的新疆特色烤馕,孜然香四溢的烤羊肉串,欢快的维吾尔族舞蹈,热情的“促销员”,将“顾客”们一拨又一拨地吸引过去。

  “我们今天准备了自制的酸奶、小馕、核桃切糕等美食,还有小花帽挂饰。”忙着收钱的“摊主”热依赛向记者一一介绍起了她们的商品,“这些东西是我们16个同学花了三天的时间准备的,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看到我们的商品这么受欢迎,我们很开心。这样的活动既能培养我们的动手能力,又能传递我们民族的文化。”

  活动现场,看的、玩的、吃的应有尽有,每个同学的脸上都乐开了花。

 

温馨的奶茶广告

“顾客”和“摊主”在讨价还价

  七年(二)班的林芷涵和好朋友正有说有笑地从嘉年华现场走出来,俩人手里各提一袋“战利品”,今年第一次参加嘉年华活动的她告诉记者,“今天参加活动很开心,明年我不能只当顾客,我也要当店主。”

  “今年的活动规模比去年大,物品也比去年丰富,我们班的同学积极性可高了,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又收获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高二(12)班的陈炎凌畅谈着自己的感受。

    当日,该校还举行了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三分球远投大赛,老鹰抓小鸡撕名牌对抗赛和自行车慢骑比赛。

     该校团委书记秦军告诉记者:“我们学校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在锻炼学生动手能力的同时,也为更好的迎接即将到来的首届全国青运会,当好东道主做准备。”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