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第二届新疆高三班毕业典礼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6-14 19:40: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陈碧云校长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短片

毕业班学生向母校赠送新疆挂毯画

  “曾经,相遇相知,怀揣梦想;曾经,共同努力,欢乐成长;如今,即将天各一方,各自打造梦想的天堂。”6月13日,我市第二届内地新疆高三班毕业典礼在市华侨中学举行,145名新疆各族学生和老师们一起庆祝35名新疆高三毕业生圆满完成高中学业。典礼上,这35名毕业生从陈碧云校长手里接过了毕业证书,完成四年学业后顺利毕业。

  当《栀子花开》的音乐响起,毕业生精心制作的毕业短片出现在投影仪上,四年的在校生活一幕幕地在眼前回放,有赛场上的雄姿,有考场上的拼搏,有日常生活的小涟漪,这些美好的片段让现场升腾起了浓浓的离别情、感恩意。毕业生代表莎依丽眼里噙着泪水说:“我在长乐生活了四年,这四年中得到了长乐人民的关心和帮助,在这里我既学到了知识,又学到了做人的道理,这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以后不论是回到自己的家乡,还是在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我都带着这份美好的记忆,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古语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母),说起离别,曾任教该毕业班数学科的高云老师哽咽了,“这些孩子远离家乡,跨越万里来长乐读书,不容易,我一直以来把他们都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爱。现在他们毕业了,我祝福这些孩子以后的人生之路能够平坦,也祝愿他们永远健康快乐。”

  “四年来你们一天天成长,一天天进步,一步步走向成熟。我还清晰地记得孜巴古丽同学荣获福州市三好学生,古丽克孜同学荣获全国化学竞赛长乐赛区三等奖,祖力皮牙同学荣获长乐市三好学生,阿卜来提同学荣获长乐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1500m、3000m第一名。你们用勤奋赢得了全校师生的赞许,用优秀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好评,四年的收获,四年的成长,将你们的高中旅途点缀得香花浪漫,绚丽多姿。”校长陈碧云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学生们能心存感激,知恩图报;能胸怀抱负,敢于担当;能信念坚定,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争取更大的进步。

  典礼上,预科班、高一、高二的新疆学生向即将离去的学长们赠送了贴心的小礼物,高三毕业生们也给学校和老师送上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新疆挂毯画。在热情的音乐中,同学们跳起具有民族风情的舞蹈,以优美的舞姿向高三、向侨中、向长乐道别。

  自2010年起,我市开始承办内地新疆高中班,2014年已有37位学生顺利毕业。现有内地新疆高中班4个,学生145名。期间,华侨中学为新疆学生兴建清真食堂,从新疆请来厨师,建设新疆楼等,尽可能为新疆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