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金强建材三期:轻钢别墅畅销欧美市场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6-23 15:16: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6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潭头镇二刘村的金强(福建)建材公司三期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拼装由轻型钢材组装成的集成房屋系列产品,一旁装满钢构材料的货车正准备出货。金强(福建)建材公司副总经理黎忠和介绍说:“我们公司三期总投是5.85亿,于去年下半年动建,采取边建设边投产的模式,已陆续将部分产品投产运营。三期项目主要生产两种产品,第一个是在国防部获得专利的节能复合风管,我们被国防部指定为这种消音风管的供应商;第二个是集成房屋,就是轻钢别墅,屋体的所有部分都是在工厂预制好,到现场进行组装的一种轻型房屋,这种房屋,目前我们主要是以出口为主,销往欧美国家和澳大利亚。”

  作为新型建材产品,轻钢别墅是金强三期的主打产品,涵盖了金强公司的20多项专利技术,主要材料是由热镀锌钢带经冷轧技术合成的轻钢龙骨,经过精确的计算加上辅件的支持与结合,起到合理的承载力,以取代传统房屋,是推进现在建筑业由粗狂式建设转向精密式、专业化、集约化建设的主抓手。房屋的各部件都在工厂定制生产完毕后,运送到现场进行组装,整个过程节水、节电、无噪音粉尘污染,安全性能还非常高,抗震级别达到了八级,防火性、防潮性、防白蚁性能同样优于传统建材,而且由于轻钢龙骨本身较薄,还可以带来空间上的延伸感。

  轻钢别墅还具有传统建筑无法比拟的时间优势,一栋300平方米左右的别墅,大约1个月就能组建完成。此外,业主还可以和金强设计师沟通,亲自参与设计,打造理想中的住宅。据了解,这种专业化设计、集约化生产、装配式施工的建筑模式已在欧美发达国家流行了十几年,而在中国则是刚起步阶段,市场潜力非常大。“目前我们已经把轻钢别墅卖到了欧美各国,下一步要打开国内市场,让国内的老百姓也住上欧美国家的好房子。”黎忠和说。

  “随着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推崇环保型建材,轻钢别墅正是符合这种理念的最佳产品,不仅建设过程环保,而且等屋主不想住了,别墅可以拆了,所有的材料都可以回收利用,非常环保。”黎忠和告诉记者,金强三期项目已经投产10万平方米,剩余的20万平方米将于今年底全部投产,为公司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轻钢别墅和符合节能风管全部投建后,前者预计至少能实现5亿的年销售额,后者则在3亿左右,公司年销售额将至少增加8亿元。

  目前,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等有关部门都在出台相关政策推进现代建筑产业化,金强建材也谋求乘着各项政策带来的东风,借助产品优势,持续打造集设计、生产、装配为一体的现代化供应商。

  据了解,金强(福建)建材集团公司是一家新型低碳、节能材料研发应用的科技型企业,主要生产以纤维增强硅酸盐板为基材的板材产品,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不仅填补国内多项技术空白,还参与制订国家行业标准。其“金强”品牌是国内硅酸盐纤维板行业中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广泛应用于板材、隔墙吊顶、装饰板、小金钢被动防火等系列领域,被国内外众多大型国防工程、公共建筑及市政工程所采用。

  (记者 高维 陈雪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