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爱在屋檐下

——长乐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小桔灯”志愿服务队走进少儿图书馆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6-28 20:22: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暖身游戏《大风吹》

参加《大风吹》游戏出局的家长表演节目

亲子家庭在设计家庭组合的名片

家庭风采展示时,评委们给了出彩

《我说你画》游戏

  长乐新闻网讯  “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伊比呀呀》欢快的旋律在少儿图书馆内流动。6月28日,“爱在屋檐下” 长乐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小桔灯”志愿服务队走进少儿图书馆活动在此举行。十二个家庭参加了当天的亲子活动。

  活动在手指操伊比呀呀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暖身游戏《大风吹、小风吹》让大家手忙脚乱,见面会——Family秀又将各自的家庭风采特色展露无遗……爱在屋檐下环节让现场满布着浓浓爱意。

  参加活动的高小枫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后,觉得跟女儿之间的关系更亲密了,也知道该如何和孩子进行沟通了,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带孩子来参加的。”

  “我也很开心,今天的活动让我更自信了。我觉得我们的家庭很有爱。”听到一旁的女儿陈子越说出这番话,高小枫女士眼里荡起幸福的涟漪。

  主持人游燕玲老师向记者说起举行此次活动的初衷:“我们心理健康辅导站希望通过组织亲子一起参加运动、游戏,来增加亲子之间的互动,让他们在互动中弥补日常生活的遗憾。让父母在互动中感受到和谐亲子关系的美好;让亲子在互动中学会合作、沟通与理解、感受快乐。增加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安全感和信任感,引导家长对教育、陪伴孩子的自我探索,学会如何更好地陪伴孩子的成长。

  据了解,长乐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成立于2013年5月,是长乐市为未成年人设立的公益性心理服务机构。该辅导站以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为宗旨,坚持公益性、科学性、保密性等原则,利用心理学专业知识与技能为长乐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及人格健全发展提供专业辅导。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