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市实验幼儿园首次实行派位抽签录取

记者见证全过程 130名幼儿抽中签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7-14 08:15: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今年,我市尝试进行公办幼儿园招生改革,各公办幼儿园面向社会随机派位抽签。7月13日,实验幼儿园首次派位抽签工作在市教育局进行,并当场公布了派位结果,家长们可以通过幼儿园门口的公告查询到录取结果。

  02、03、04、06、07、09、10、11、13

  抽入市实验幼儿园抽签号

  上午9点半,在市教育局内,本报记者作为媒体代表和教育部门、家长代表一起共同见证了整个派位抽签全过程。

  9时30分,主持人宣布派位开始,市教育局领导向家长们介绍了今年城区公办幼儿园的招生基本情况和规则。据介绍,今年实验幼儿园分园、吴航中心幼儿园和洞江幼儿园派位招生条件的幼儿报名数均未超过这三所幼儿园各自的派位招生数,因此,这三所幼儿园无需安排派位抽签录取工作,直接录取审核认定后符合招生条件的幼儿为这三所幼儿园2015年的小班新生。

  抽签现场会程序包括公证员检查签箱签球、现场随机选抽家长代表为抽签人、抽签人逐一抽取9个签球、公证员宣布现场抽签结果。

  9点45分,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随着抽签人开始逐一从抽签箱中抽出9个号码,家长代表们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几分钟过后,9个号码全部都抽出,主持人宣布今年抽入市实验幼儿园抽签号为“02、03、04、06、07、09、10、11、13”,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派位抽签现场

  199人成功报名录取130人

  据了解,经过审核认定排除不符合招生条件的报名幼儿后,实验幼儿园有199位幼儿符合招生条件,因此,实验幼儿园的新生录取名单需通过分组派位抽签确定,市教育局在审核认定后将实验幼儿园符合招生条件的幼儿进行分组派位,具体分组派位号已于7月9至10日在实验幼儿园门口公示。

  派位抽签中,双胞胎幼儿共用一个号,同享一个派位机会。此次199位幼儿中,包含4对双胞胎,4对双胞胎全部被抽中,因此,实验幼儿园派位抽签现场最终有130位幼儿被抽中录取。

  为确保抽签工作公平、公开、公正,市教育局还聘请公证处公证员到场进行公证监督。值得注意的是,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抽签号相对应的新生录取名单将于7月14日在教育局及实验幼儿园门口公示,并告知新生入学报名具体事宜。

  (记者  陈雪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