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多姿多彩度暑假

仁辉社区四点半学校暑期兴趣班正式开课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7-14 08:48: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大家要注意观察金鱼身体各个部位的形状,要注意线条的流畅。”“老师,这条金鱼是生活在透明的鱼缸里吗?”“老师,我把地板涂成绿色可以吗?”……

  这是7月13日,方元凤老师在仁辉社区四点半学校美术兴趣班授课时的一个小片段。课堂上方老师悉心指导,孩子们配合积极,整个课堂气氛轻松活泼。当天,该社区的二十几名孩子参加了美术班的学习。

  在授课现场,记者还看到几位家长也兴致盎然地当起了学生。陪上幼儿园的女儿来学习的郑师娟告诉记者,自己陪女儿来四点半学校学画画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了,这两年多女儿的画作她都装订成册,闲暇时候看看觉得很有成就感。“社区开设这样的兴趣班真的很好,我们把孩子放在这里很放心,也免了接送的烦恼。希望社区以后能开设更多种类的兴趣班。”

  在场的家长也纷纷表示,社区此举既解决了因暑假到来,孩子们沉迷于电脑、智能手机、电视,家长对此却束手无策的烦恼,同时也加强了邻里之间的沟通,大家的关系也更和谐了。

  据四点半学校校长陈炎官告诉记者,四点半学校开设兴趣班已近三年,期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获得了社区居民们的认可。今年暑假七月开设的兴趣班有美术班(周一、三、五)、软笔书法班(周二、四、六),八月份还将开设软陶制作班。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