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百万捐助点燃学子梦想

广州福州商会长乐籍企业家2015年百万捐资助教助学活动捐赠仪式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7-21 12:20: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饮水思源,致富思恩。7月21日,广州福州商会长乐籍企业家向家乡开展捐资百万助教助学活动捐赠仪式在长乐华侨中学举行。市领导闵惠珍、朱梅端,企业家代表陈锦魁、刘美雨、石钟滔、陈群、陈珠金、刘建华、相关部门代表、受捐者代表等参加捐赠仪式。市领导朱梅端在发言中对从企业家的慈善行为表示由衷的敬意,希望社会各界的有心人士踊跃加入爱心助教的队伍中来,也希望贫困学生自立自强,早日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

  仪式中,广州长乐籍企业家分别向127名贫困生、36名特困教师捐赠善款。同时,企业家还将承担起20位贫困生从今年起九年义务教育生活费。其中,初中生每年每位2000元,高中每年每位3000元,考进大学后,企业家将承担贫困生大学的全部学费7000/年,直至大学毕业。

  侨中高三学子吴盛杰今年以559的分数考上集美大学。成绩优异的他作为受捐代表上台发言。他回顾家庭的艰辛和自己的心路历程,表示一定不辜负企业和社会对莘莘学子的殷殷期待,在求学过程中将化困难为动力,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企业家代表刘美雨在发言中激动地表示,许多企业家创业有成,非常愿意参与慈善,回报桑梓,感谢工商联牵线搭桥,为企业家提供发善心做善事的机会。他同时也鼓励学生,困难是暂时的,只要有梦想,今后一定会发展得更好,有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企业家代表陈锦魁也勉励学子们珍惜社会对他们的期待,自强不息,学成不忘回馈家乡和祖国。

  市教育局局长陈常余在发言中提出三个希望,希望受捐学生把滴水之恩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希望受捐老师做到“四个标准”,努力践行新时期教师职业道德,牢牢记住教书育人的责任;希望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注长乐教育发展,集众人之力继续为长乐教育添砖加瓦。

  据了解,广州福州商会企业家们艰辛创业,时刻心系着家乡建设,致富思源、回报桑梓、热衷家乡公益事业。2013年,他们为家乡的特教学校、文武砂学校等捐资近百万元,去年捐助了175位贫困生,今年又一次为家乡的教育事业献爱心,再捐赠百万元,用于助学助教。捐赠仪式后,企业家们专程奔赴古槐镇,与部分贫困生学子进行座谈交流。

  (记者   陈腊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