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福州港山前作业区8月底投入使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7-21 15:29: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近日,从福州港松下港区码头建设现场传来喜讯。经过4年来的建设,地处松下港区山前作业区的18号和19号泊位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两大泊位将在今年8月底投入使用,届时将增强整个松下港区的海运承载运力。

  7月16日中午时分,记者在福州港松下港区山前作业区看到,一个现代化的超大型深水泊位港区已经初露风采。远处,偌大的码头堆场建设正处于收尾地面平整阶段,极目远眺,一马平川,气势雄伟。近处海边防坡堤岸,已经竣工的 18号、19号泊位上,3台大型现代化装卸门机静静的矗立在码头上,随时可以投入运行。

  码头业主单位鑫海码头公司副总经理蔡伟斌告诉记者,“山前作业区是福州港松下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业区规划建设4个泊位,目前建成即将投产的是18号和19号泊位,这两个泊位配备了3台从南京港引进的最新型40吨的多用途门机,针对我们港区周边的工矿企业的一些货物,进行作业配套。”

  据介绍,福州港山前作业区码头建设是省重点项目。其中,18号、19号两个泊位投资达5亿3千万元,是从2011年2月份开始动建,主要是服务我市滨海工业区及周边福清市元洪工业区散杂货及矿石、粮食等货物远洋运输的。

  蔡伟斌说,“18号、19号泊位是以做散杂货为主,这两大泊位的功能定位和今年下半年我们即将动建的16号、17号两个10万吨级的泊位区隔开来,16号、17号泊位考虑今后往集装箱业务方面去发展。目前,我们山前作业区18号、19号泊位正在进行交工验收工作,交工验收结束后作业区就接下来进行试运行申报,顺利的话,预计在8月中下旬就可以正式投入生产。”

  山前作业区18号、19号两大泊位的顺利推进,为福州港松下港区的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将实现松下港区各个码头泊位间运输货物品种的差异化,有效夯实我市松下镇发展临港产业经济带的根基。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