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涂鸦创作,扮靓梅花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7-30 14:46: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一轮红日,一群海鸥,几艘渔船,一波海浪……这是梅花渔民房子上的涂鸦壁画。最近,美丽的梅花镇最近又添了亮点,不少居民房子的外墙上,多了一幅幅有趣的创意涂鸦壁画,让人眼前一亮。

  这些美丽的涂鸦壁画都出自福州外语外贸的学生之手。7月初,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志愿服务实践队”的学生,通过前期对梅花古镇历史文化、人文风情的深入调研,运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对梅花古城进行艺术创作,生动地再现梅花镇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王燕城,今年大三,他酷爱涂鸦艺术,负责带队参加涂鸦项目。他说,一到梅花,古镇梅花的景致和纯朴的民风立刻吸引住了他们。“结合梅花实际,我们这次想画一些渔镇文化生活类卡通人物,既有趣又贴近生活,村民们也易接受。”王燕城告诉记者,他很喜欢这里的碧海蓝天,希望自己的画可以将这里妆点得更加美丽。

  经过一个月的涂鸦创作,学生们在裸露的白墙上尽情展现着各自的奇思妙想,一幅幅积极健康、内容丰富的涂鸦作品,让梅花镇更加活力焕发,也使这个古老渔镇富有艺术气息。

  “涂鸦壁画,既可以让艺术学生有个创作实践的空间,也可以提升梅花的文化氛围。这次涂鸦壁画的内容,既有卡通式、现代式的清新画面,也有体现梅花海洋文化、古镇文化的历史元素,让人们既品味文化气息,又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梅花镇党委书记陈冰介绍,近年来,梅花发展旅游业致力打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醉美渔村”的特点,涂鸦壁画将成为梅花旅游的新亮点,今后来梅花的游客,既可以吃海鲜,也可以看美景,还可以欣赏这些风格色彩各异的涂鸦壁画。

  (记者 陈雪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