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供电公司:鏖战风雨中 迅速修复山头断杆、倒杆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8-10 09:01: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后边四个再往上抬一点,加把劲,一起来,一二三!一二三……”8月9日一大早,响亮的号角在松下大祉山头的风雨飘着,二十几名电网抢修人员奋力抢修10千伏大祉线,努力打通110千伏松下变电站至松下镇区的主干线。

  8日下午,在“苏迪罗”外围风圈的影响下,长乐地区普遍迎来大风大雨,短时瞬间阵风超过12级,部分地区可达14、15级,给电网带来巨大损坏。由于松下10千伏大祉线临海,昨日该地区迎来狂风暴雨,大祉线19至24号杆有三根电杆被拦腰吹段、三根被吹倒,导致线路跳闸,主干线停电。

  9日早上,风力稍减,满足抢修安全条件,长乐供电公司迅速调集精干力量,准备充足抢修材料,展开对大祉线的修复工作。此时,苏迪罗已登陆,但故障点地处海边,且位于山头,依然下着大雨、刮着大风,上山只有一条杂草丛生的小路,车辆、吊车等大型器械上不了,电杆、横担、瓷瓶等抢修物资运送受阻,给抢修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经研究,由擅于爬坡的钩机先将电杆拖至距离抢修点最近的地方,再由人力配合将电杆抬至抢修点。顶着山头的风雨,二十几名抢修人员齐心发力,他们分工合作有序,有的手脚麻利地对受损设备进行拆卸,有的则有条不紊地进行新设备的组装。风雨中鏖战,逆境中坚持,在他们连续八小时的不停努力下,断裂的电杆、倒下的电杆重新立了起来。至下午15时,抢修工作接近尾声,抢修人员对线路进行后续维护,通向松下镇的主干线将重新接通。

  (记者  柯多桂  通讯员  许妙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