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城区中小学招生剩余学位抽签结果揭晓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8-25 10:48: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家长代表们在抽取抽签资格

抽签进行中

学生派位号被抽中的家长们笑逐颜开

工作人员和即将抽签的家长在检查抽签工具

正在维持现场秩序的特警们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长乐市城区中小学招生除了招收户口在城区片内的学生和一些其他特殊群体外,还向户籍在我市农村的适龄儿童和在我市生活的海外适龄儿童招收部分的学生。为了体现公正、公平、公开原则,经市委市府研究决定,剩余学位将实行公开登记报名,派号抽签的办法。经过三天的公开登记报名,并经过审核,8月24日,招生各校已经将每个学生的号码进行公布公示。8月25日上午, 我市城区中小学招生剩余学位抽签现场会在洞江小学举行,相关部门代表及家长代表共500多人一起见证了派位抽签全过程。

  小学招生情况

  今年,我市城区六所小学,共招收38个班,长师附小、实验小学、吴航中心小学各6个班,洞江小学、附小一分校8个班,鳌峰小学4个班。根据政府文件精神,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要全部安排入学,我市城区的鳌峰小学接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剩余学位还要接纳海外的一些生源,故此,今年不进行剩余学位的抽签。附小校园面积小,生源过多,今年只招收片内生以及上湖部队子女等一些特殊群体的学生,生源基本饱和,也不进行剩余学位的公开抽签。洞江小学地处我市新城区的地段,户口进城不断增加,片内生已经超出8个班的编制,没有剩余学位。剩下三所小学剩余学位进行公开招生抽签。

  实验小学,除了片内生和一些特殊群体外,尚有70个学位,登记报名了275人,从中抽取70人,学生派位号分别为:13、08、17、09、05的学生被实验小学录取。

  吴航中心小学,除了片内生和一些特殊群体外,尚有102个学位,登记报名377人,从中抽取102人,学生派位号分别为:02、18、16、05、03、04被吴航中心小学录取。

  附小一分校,除了片内生和一些特殊群体外,尚有103个剩余学位,登记报名了395人,从中抽取103个学生,学生派位号分别为:18、08、19、11、02的学生被附小一分校录取。

  以上三所小学,共计275名学生被我市城区小学录取。

  中学招生情况

  今年我市城区六所中学,共开办54个班,华侨中学招生采用多年的做法,在城区生源中,进行抽签录取,这项工作已经进行,抽签后,加上市委文件规定的泮野村学生,驻军子女等特殊群体,生源基本饱和。航城中学片内生今年生源增幅巨大,已经达到编制的定生名额,没有剩余学位。城关中学在城区招生接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海外人员子女,目前,生源也基本饱和,不做剩余学位的抽签招生。剩下三所中学的剩余学位,进行抽签招收。

  朝阳中学招收片内生和一些特殊群体外,还有169个剩余学位,登记报名555个学生,从中抽取169个学生,学生派位号分别为:13、11、09、02、14、08的学生被朝阳中学录取。

  吴航中学招收片内生外,还有剩余学位283人,登记报名只有155人,根据招生公告的意见,达不到剩余学位的,不再进行抽签,直接全部录取上学。

  长乐一中一分校今年招收片内生外,尚有251个剩余学位,登记报名了299人,从中抽取251人,学生派位号分别为:11、07、08、03、10、05、06、12、01、09的学生被长乐一中一分校录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