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发扬青运精神,他们挑战大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8-29 16:11: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青运会来临之际,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热潮涌起。8月25日起,至9月3日,第二届“健康杯”篮球邀请赛在市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举行,全市10支队伍参赛,其中有一支特别年轻的队伍,他们是平均年龄只有13岁的启星队,在一群成年人队伍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参赛的每一场均能博得掌声喝彩声不断。

  8月28日,记者观战了启星队和育星队的一场比赛。抢断、运球、传球、上篮……场上,启星队的小队员们,面对人高马大的育星队毫不示弱,连连打出许多巧妙的配合,让对手防不胜防。虽然最后还是输掉了比分,但那一股敢打敢拼的青运精神和较为成熟的技术水平还是得到了对手的赞赏。

  育星队队员郑淼武评价道,启星队小队员总体技术不错,有的队员个人组织能力、战术执行力都有可圈可点之处,抢篮板积极,讲究团体配合,都是值得鼓励和赞赏的,但是和成年人比赛,在身体对抗方面处于劣势,还有战术磨合经验是靠场上积累来的,还有一定的提高空间。他肯定长乐在培养新生代力量方面做足了功夫,借青运会开办之机提高了更多孩子对篮球、对运动的热情,我市运动氛围越来越浓厚。

  启星队打内线的李艺超同学告诉记者,队员们最需要的是心理上的进步,跟大人打不敢做动作,如转身都怕失误,远传不够到位,都影响了发挥,但通过比赛也寻找到了差距,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自己,以后跟同龄人打比赛就会得心应手。洪晨、林舒芃等同学都表示,继续努力,提高技术,争取机会参加下一届青运会。

  市少体校篮球教练薛小丹老师认为,以赛代练的练兵相当重要,通过比赛发现了许多亮点,队员们勇于突破身体、心理劣势,敢于封盖大人的球,都是一种极大的进步。在青运会之前,通过这样的平台刺激孩子的成长,发扬青运会精神,对参加明年举行的福州市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实现冲冠目标,都会产生积极的作用。薛教练同时表示,为下届青运会储备人才,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记者 柯多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