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举办书画作品公益拍卖会

现场为20名残疾人、贫困生各捐助2000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09 10:04:3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9月5日,由市文联主办,市闽山水书画馆承办,市残联、福建融通天下、市大众服务公司、福建新传成茶业、浙江稠州银行、市坤元地产等协办的市书画公益拍卖会,在豪生大酒店举行。拍卖会现场捐助残疾人、贫困生各10人,每人2000元,并捐赠爱分享志愿者团队5000元。

  据悉,参加当天竞拍的省内外及本土知名书画家林容生、陈奋武、蒋平畴、陈初良、林道维、李江帆等近百人优秀书画作品113副全部拍出,竞价从500元到12000元不等,林容生国画作品以12000元拔头筹。200多人参与现场竞拍,高潮迭起。

  爱心企业如融通天下集团、兴昌旺隆公司、坤元地产,爱心个人如华茂织染吴茂忠、鑫海安防陈月等积极举牌,彰显慈善之心。其中,大众服务公司陈克强现场捐赠10000元。融通天下集团组团参加竞拍,以47500元竞得17副作品,并现场捐助30000元;该公司员工也纷纷参与,以个人名义出资21500元竞得自己喜欢的作品。该集团营运总裁柯英告诉记者,该集团公司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并将公益作为公司的常态项目,此次参加拍卖会的主要目的是回馈社会,传递爱,唤起更多人关注弱势群体。

  活动组织方闽山水书画馆负责人说,文艺服务社会、服务大众,通过这个活动,把字画艺术推向百姓家,为广大群众所接受,让长乐文艺更活跃;同时践行慈善,传承爱心,崇善、向上,让艺术与公益结合,让艺术家与企业家融合。下一阶段将继续组织艺术家下乡献艺,为百姓服务,进一步推动我市社会公益事业蓬勃发展。

  (记者 柯多桂  实习记者 郑畑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