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青运会女足U16长乐赛区开赛

广州队获开门红;我市组织工作获高度评价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16 21:37: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6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祥兴杯”女子足球U16比赛鸣锣开赛,长乐赛区也迎来了青运会的正式比赛。市体育中心承办了其中的11场比赛,其中5场小组赛、6场淘汰赛(包括9月27日下午的决赛)。

  国少队前锋一射一传助广州队开门红

  当天上午,由广州队对阵乌鲁木齐队。广州队在开场后就充分展现了技术上的优势,试图早早进球打开局面,凭借犀利的突破和娴熟的配合让乌鲁木齐队的门前风声鹤唳、险情不断,而乌鲁木齐队在顶过开场的三板斧之后,多次采取长传冲吊来威胁广州队的大门,阵型也逐渐压上,广州队趁机打了一个防守反击,由队长兼国少队前锋谢绮文单刀破门首开纪录。

  下半场易边再战,乌鲁木齐队前锋马依热在晃开后卫之后直接左脚兜弧线吊射扳平比分,精彩的世界波赢得了全场欢呼。随后乌鲁木齐队全线退守,广州队展开疯狂进攻,难奈乌鲁木齐队门将发挥神勇多次救险,横梁也两次挡出广州队的射门。就在比赛进入尾声,似乎即将平局收场时,广州队一个威胁不大的任意球却被防守队员连续漏过,滚进了球门!再度领先的广州队没有再给乌鲁木齐队机会,谢绮文终场前又助攻队友抽射得分,3:1拿下开门红。

  广州队主教练陈耀华说:“今天是首场比赛,队员们有点紧张,但总体表现不错,大概发挥了七八成实力,开门红也鼓舞了姑娘们的士气,有利于小组出线。我们会踢好每一场球,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尽自己最大努力取得好成绩。”

  “今天是第一场比赛,有点紧张,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但是在取得全场第一个进球为球队实现开门红时,我很开心,因为后面压力会小一点。”谢琦文告诉记者,队员们为了获得胜利都使尽全力,她们没有想得太遥远,只想把每一场比赛都打好。

  强强对话握手言和各取一分

  当天下午,由上海长宁队对垒成都队。上海队和成都队都是我国女足传统强队,两队的比赛也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目光。比赛开始后,上海长宁队坚决贯彻两翼齐飞的战术,不断由后腰调度两个边前卫冲击成都队后防,并在第13分钟收到效果,林子莹接到直塞球单刀赴会攻入一球。随后,成都队用顽强的拼抢占据了场上优势,可惜前锋错失了几次破门良机,0:1落后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实力相近的两队在中场继续展开激烈争夺,场面十分胶着,几乎都没有机会攻入对方30米区域。成都队把握住了一次机会,在对手禁区内乱战得分,终于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互有攻守,门将各做出了数次关键扑救,终场哨响,双方1:1握手言和各取一分。

  (记者  陈勋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