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东湖铁人三项”鸣金开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23 08:58: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9月19日,在青运会东湖皮划艇赛场,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赛事拉开序幕。“东湖铁人三项”(皮划艇、自行车、跑步)运动以娱乐为主,让积极报名参赛的500多名群众乐开了花。

  有别于正规的“铁人三项”,“东湖铁人三项”改游泳为首届青运会项目皮划艇。为了丰富运动内容,让群众更多地体会水上运动的乐趣,主办方新东湖投资有限公司增加了摩托艇、水上自行车等项目。参与群众争相上艇,自行竞赛,大东湖湖面热闹非凡。

  福州广播电视台《青运来了》栏目组组织的自行车队、荧光夜跑团的参与,更加彰显青运会的“青春”与“活力”。夜色降临,来自福州各阶层、各年龄层的150人夜跑团队伍戴上荧光圈,浩浩荡荡,沿着湖边慢跑两公里。湖水、微风、夜色,极大地满足了大家的运动热情。

  夜跑团成员陈婷第一次来到长乐,表示“已被长乐这么优美的环境所诱惑,路上还见到一大群白鹭,看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顿有豁然开朗的感觉。”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的她说:“很开心,福州还有这么好的地方,大开眼界。下午先是玩了皮划艇,刚才又骑了双人水上自行车,心情非常舒畅。青运会就要在这里举行了,自己能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先行体验,作为新福州人感觉非常骄傲和自豪。”

  据主办方介绍,该赛场是皮划艇21块金牌产生地,而且10月27日闭幕式上,最后6块金牌也将在此产生,届时该赛场将会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

  (记者 柯多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