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一中社团,刷新学子梦想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25 08:36:3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如果你认为一中学子只会学习,那么你错了。从去年2月份开始到9月份,一中19个社团和一个协会相继成立,文学社、心理社、天文社等都是该校打造的品牌社团,逐渐走进众多学子的心里,成为开拓第二课堂,学会自我管理和组织、学会交流、广交朋友,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课堂。

  9月13日下午,利用周末时间,该校第二届社团节暨针对高一新生的社团纳新活动举行。当天,记者在该校体育场见证了各社团哺育下的学子风采。

  汇报演出,洋溢着青春气息——

  富有节奏的动作,柔软多变的舞姿,一支《记忆群影》舞蹈,彰显了舞蹈社学子燃烧青春追逐梦想的理念,开场即成功激起同学们的高昂兴致;轻音社学子随后带来的摇滚和抒情相结合的乐队歌曲,向同学们展示了青春就是敢作敢为的作风,和勇往直前的团队灵魂;英语社与法语社学子带来的双语串烧歌曲,让同学们感受到异域文化魅力的同时,更羡慕他们的语言能力;动漫社,这支刚参加过市第五届动漫艺术展的COSPLAY真人秀队伍,新奇的创意,独特的妆束,到位的表演,无疑最成功地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

  “这些演出让我看到了学长学姐在社团中的优秀表现,佩服,也坚定了我要加入的决心,我要展示自己。”一位同学激动地告诉记者。

  别样宣传,纳新活动如火如荼——

  汇报演出过后,纳新活动掀起又一次高潮,各社团的纳新大本营宣传各出高招、各具特色。

  摄影社挂出社员拍摄于各地的作品,并精心制作了校园风光明信片,请来市摄影协会的老师现场讲解与指导,美丽的风光和摄影技巧的讲解,引得同学们啧啧赞叹,纷纷想参与试一手;手工社则用时光宝石制作了全校社团的社徽,而且展示出他们曾经让气球散布于整个运动会现场的折花,这一“最有成就感”的手工作品一直让他们津津乐道;天文社则组织同学们上天文台,现场操作天文望远镜,观看天象;模拟联合国社在图书馆报告厅拟定三国决议草案,几位曾经参加过全国高中生模联会议的学子非凡的专业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让新生看到了更广阔的学习空间。

  “我觉得一中的社团活动安排得特别好,以前以为高中的学习生活很枯燥,没想到竟然有这么丰富的活动,顿时感觉学习充满了希望,我对梦想有了更大的追求。”新生王雪蕊说。

  (记者   柯多桂   实习记者   郑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