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台风“杜鹃”即将登陆,请市民注意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28 15:07: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第21号超强台风“杜鹃”9月28日8时在福州东南方约570公里洋面,中心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7级风圈半径3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50公里,正以时速20公里向台湾中北部移动。预计,“杜鹃”今天将穿过台湾,最大可能于29日早晨到中午在我省连江到龙海一带沿海登陆,给我省带来严重的风、浪、潮、雨危害。

  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省防指于28日10时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台风“杜鹃”也将影响严重影响我市。为做好防台风工作,自9月26日下午召开防御台风工作会议后,副市长陈航星天天驻扎在市防汛办,实时关注台风动向。全市上下也迅速行动起来,做好防御的应急准备工作,落实防御责任、突出防御重点、做好防御准备,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都加大巡查工作,特别是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做好加固工作和物资储备工作。

  按照省、福州市及我市防台风会议要求,我市相关部门协调乡镇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做好渔船撤离工作,动员渔排人员上岸,并做好渔船固定锚泊、养殖渔排固定等工作。据悉,我市共有登记在册渔船693艘,目前已全部进港避风,撤离渔船人员2500多人;渔排养殖人员42人已全部撤离上岸,切实做到“船靠岸 人上岸”,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