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情系弱者 爱满中华

我市为贫困山区捐赠旧衣物100吨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0-18 20:14: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8日,我市在会展中心前广场和金峰镇中心小学门口广场举行了主题为“福之州、青之运,比贡献、赛爱心”的大型捐赠旧衣物活动。

  在会展中心前广场,记者看到来捐赠的市民们络绎不绝。大家借助各种交通工具运来了要捐赠的衣物。不多时,原本空旷的地面上就堆满了大大小小的袋子和箱子。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接收衣服、登记、发放爱心卡、打包、码放、装车整个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我市环保酵素义务推广者为当日捐赠义务的市民免费发放已经制作好的酵素

当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达330人

  带着两个孩子来捐赠的陈女士告诉记者:“我在家里整理要捐赠的衣服时,3岁的小女儿很是不解,我就把优酷上山区孩子的生活困难的视频给她看,她看完后就说,妈妈你快点捐过去,那些小朋友太可怜了。”

  “能为山区的困难群众献上一点微薄的爱心,我很高兴。”年年都来捐旧衣物的潘阿姨笑着说。

  刚捐完衣服的李作金阿姨向记者打听,能不能捐赠被子和毛毯,当她得到肯定的答案后说,下午就把被子和毛毯送过来。

  阳光朗照下,爱心行动在继续,空气中到处都是爱的味道。

  据统计,当日两个点捐赠旧衣服共计100吨。这些衣服将由福建天新公益分类、清洗消毒后统一运往我国西北贫困山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长乐市文明办、福建天新公益、长乐市志愿者联合会、吴航街道办事处、航城街道办事处、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财会系学生会青年爱心社团、长乐市人民会堂管理处、长乐一中、长乐华侨中学、金峰论坛、爱分享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