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福州地区首个福州语歌曲活动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洞江小学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0-23 07:31: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赖董芳(右)向洞江小学校长授牌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2日,福州地区首个福州语歌曲活动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我市洞江小学综合厅隆重举行。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部分成员,我市教育局、文联、音协及洞江小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福州语歌曲协会会长赖董芳致辞并向洞江小学校长陈兴熖赠授“福州语歌曲活动示范基地”的牌匾。随后,林书文、周龙杰、张希龙等几位曾获得过福州语歌曲大赛金奖的歌手纷纷登台,演唱了自己的经典曲目。洞江小学的师生也一展歌喉,李伟菁和陈燕钦两位老师演唱了福州语歌曲《茉莉花》,学生刘林熙以一首《我唱哎莎吗》带动该校所有师生和着节奏哼唱。

  活动结束后,赖董芳老师向记者说起之所以选择长乐洞江小学作为福州地区首个福州语歌曲活动示范基地的缘由:“长乐文化积淀深厚,历来重视文化教育,也有传承传统文化的迫切需求。另外,长乐与福州的距离近,教育设施很完善,学习福州语歌曲的积极性高。正是综合这些方面的考虑,我们才把首个福州语歌曲活动示范基地定在长乐。”对于长乐今后在福州语歌曲方面的发展他表示很有信心,也会配合长乐的需求,尽最大的力量来支持。等时机成熟后,将在长乐举办少儿福州语歌曲演唱会,展示新的福州语作品,选拔新的苗子。

  首个福州语歌曲活动示范基地能在洞江小学挂牌,得力于我市音协主席武建生多方协调。“语言是文化最好的载体,福州文化底蕴深厚,作为音乐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把福州文化用福州语这个载体推广传承下去,让大家热爱自己的家乡。今后,我们音协将以洞江小学作为一个点,配合该校音乐老师,选一些音乐素养比较好的苗子,好好加以培养,由此辐射到全校,再推广到全市。”武建生向记者说起了下个阶段的工作计划。

  据了解,我市洞江小学一直秉承着“快乐学习,自由成长”的理念开展教学活动,该校特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对于福州地区首个福州语歌曲活动示范基地落户洞江小学,该校副校长郑晓芳很激动:“我们洞江小学能作为福州地区首个福州语歌曲活动示范基地,我们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作为基地校,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让孩子们通过学唱福州语歌曲感受福州语言的独特魅力,让优美动听的乡音代代相传,让孩子们记住我们的根,激发孩子们热爱家乡,热爱本土文化的情感。”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