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福建省高智尔球运动协会成立大会在我市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1-22 16:49: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2日,福建省高智尔球运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我市东关明珠酒店20楼会议室召开,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出席活动。

  会议讨论表决通过了《福建省高智尔球运动协会章程》,选举表决通过了理事会成员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会费标准及财务管理制度。

  成立大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原福建省体总常务副秘书长颜木根为会长,潘水仙为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爱琴和董凡英为副会长,高丽珍和陈观寿为副秘书长。颜木根会长代表理事会汇报2016年协会工作思路。报告中说,2016年,该协会主要抓好宣传、推广、培训工作。为此,协会将举办3到4次高智尔球运动竞赛知识和裁判培训,不断壮大高智尓球运动骨干和裁判员队伍。另外,还将在明年5月拟举办华东地区高智尔球邀请赛,10月拟举办全国性邀请赛。

      世界WlSER(高智尔球)运动委员会和福建省体育总会也为协会的成立发来贺函和贺信,对我市及全省推广高智尔球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支持。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福建省高智尔球运动协会名誉会长陈忠和致贺词,并对福建省高智尔球运动协会成立后的前景寄予厚望,他希望高智尔球走进校园,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这个项目,让这项运动在八闽大地上广泛开展起来。

会后,与会代表在市南山体育中心观摩福建省高智尔球运动示范赛,别开生面的比赛场景让与会嘉宾领略到高智尔球动静结合、既讲究布局谋略又有激烈对抗,以智谋结合运动的魅力。

  据悉,WlSER(高智尔球)是一种小型团队益智击球运动,是以智谋结合运动的一种动静结合的对抗性的球类运动,既有像下象棋一样讲究布局、谋略,又有球类运动的激烈对抗。福建省高智尔球运动协会是全国第一家省级高智尔球运动协会,协会会徽的设计形象是武夷山,象征福建。红白圈代表Wiser球,转90度看是福建拼音的缩写,转180度看是英文高智尔球Wiser的第一个字母。据统计,经过几年来的蓬勃发展,目前国内已有500多支高智尔球运动队伍。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