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侨中第21届校园文化节颁奖文艺晚会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10 09:16: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8日晚,我市华侨中学在校内体育馆举行了以“梦想展翅飞 花儿向阳开”为主题的第21届校园文化节颁奖文艺晚会,对该校历时一个多月的文化艺术节进行了总结汇报表彰。该校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参加活动。

  曾在我市首届中小学生腰鼓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的校腰鼓队用铿锵激越的鼓声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紧接着,诗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和合唱《人民解放军攻占南京》等获奖节目精彩上演,经典的诗词歌赋随着韵律飞扬流转。还有充满现代气息的街舞,具有小资情调的萨克斯和具有贵族气质的小提琴合奏,欢快热烈的新疆舞蹈,反映当代青少年学生学习生活状态的小品和情景剧轮番上演。晚会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学生们各展所长,观众们被学生们忘情的表演深深感染。晚会最后在歌曲《奔跑吧 兄弟》中落下帷幕。

  当天,曾在《中国好声音》舞台上一举成名的“化肥哥”朱强和中国90后新锐作家潘云贵两位校友到场助兴。朱强一口气演唱了《卷珠帘》《天高地厚》《逆战》等三首歌曲,他嗓音的张力,对声音的拿捏和对细节的处理,以及对舞台的掌控征服了全场。作为当年华侨中学《太阳风》文学社社长的潘云贵则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的新作《如果你还年轻且孤独》,反响热烈。

朱强在演唱《天高地厚》

  晚会结束后,朱强和潘云贵两位校友跟记者畅谈了此次回母校参加盛典的心情,并送上了他们的新年祝福。

  “今天以学长的身份回来表演,很开心。我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感谢老师们对我的教导。我希望用我的歌声鼓舞学弟学妹们,让他们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青春时光。这次回到侨中,发现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新的一年到了,我祝愿母校越来越好。”朱强言语中满是感恩。

  “回到母校,发现曾经的时间一下子都回来了,就好像自己只是在外进行了一次短暂的旅行。青春时候的记忆涌上脑海,感觉很美好。观看完这场晚会,让我感觉到侨中真是人才济济。新的一年,祝福我亲爱的母校越办越好,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坚持你所坚持的,热爱你所热爱的,在青春路上无怨无悔地走下去。”潘云贵饱含深情地说道。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