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无碳出行”成现实 我市引进40辆电动公交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22 09:04: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新春伊始,我市推进绿色公交建设领域传来好消息。近日,闽运长乐公司从外地引进的首批纯电动力公交车已经到位,这意味着今年我市市民公共交通有望选择“无碳出行”方式。

  2月20日下午,记者在刚刚竣工的首占新区公交枢纽站停车场内看到,首批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整齐排列在现场,天蓝色的外观显得十分环保美观。据介绍,这是今年闽运长乐公司专门从厦门金龙汽车制造公司订购引进的首批纯电动公交车,车型分成大小两种,大的10辆,满载时候可以搭乘41名乘客;小的30辆,满载时候可以搭乘18名乘客,分别适应不同的道路条件。

  纯电动公交车相比较原有的使用原油和燃气的具有明显的环保优势。

  闽运长乐公司公交科科长潘剑清介绍,“我们这一批采购了40台纯电动新型公交车,这种车型的话,它较原先的LNG油气混合动力公交车的话,更加环保,因为它是采取纯电动,是不燃烧任何汽油、柴油和燃气,不排放任何的污染气体。

  按照规划,市相关主管部门目前正在收集市民意见,科学制定电动公交车出行线路。下一步选定线路并且公开招投标建设完毕充电设备后就可以正式上路。这标志着今年市民有望坐上最新型的新能源公交车,真正实现“无碳出行”。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