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今年春风行动招聘会 更多长乐青年选择回乡就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29 12:14: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6日上午,市人民会堂后广场拱门高悬,人头攒动,2016年我市服务企业用工暨进城务工人员春风行动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活动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职能单位联合举办,吸引了全市50多家用工企业到场摆摊设点,共提供以一线生产人员为主的1000多个岗位。

  家在长乐的市民小谢很快就看中了一家地处空港工业区的食品企业提供的岗位,并初步和企业人事专员达成了求职意向。小谢说,“就是希望在长乐本地找到一份安稳一点的工作,这样可以照顾到家庭。工资差不多3000块就可以了。”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在各个招聘摊位前,除了求职者,不少大爷大妈级的中老年人也仔细的咨询相关就业条件,目的是为没有来得及来到现场的青年子女求职,看能不能在本地找份工作,同时也能兼顾照顾家庭。郑伊钿老伯就专门到各个招聘摊位前收集岗位宣传单,准备拿回家慢慢挑选,他告诉记者,他的大儿子前些年在甘肃的钢铁厂做销售,春节回家探亲后现在还没有去外地,他希望大儿子不要再去外地做了,就在长乐本地找份工做,一面做一面好专心照顾逐渐年迈的父母亲。

  据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次招聘会与往年相比,一方面,越来越多原来在外地就业的长乐青年人,有意回归家乡,在本地求职。另一方面,因为受到经济下行的总体影响,各家企业都在走转型升级的新路,特别是我市支柱行业纺织业和钢铁业等原来的重点用工企业,今年的招工需求没有往年强烈,这导致全市总体的用工需求有较大的萎缩。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