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书香校园”走进长乐书法作品展在市博物馆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22 16:34: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2日上午,“书香校园”走进长乐——福州市教育书法协会会员作品展在市博物馆开展。来自我市各中小学的一百多名教师观看了展览。

  展区内,近百幅楷、行、隶、篆、草等五种书体的书法作品整齐地悬挂在四周的展壁上。来参观的教师们认真欣赏,不时在某一幅作品前驻足流连,评点讨论一番。人群中,颔首赞叹者有之,羡慕敬佩者有之,侃侃而谈者有之。

  常言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当天来观展的教师绝大部分为我市各中小学学校的美术专职教师。在观展的过程中,他们向记者说起了自己的感受。

  “今天展出的作品让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也获益颇多,以后,我会将这些新的感悟融进自己的教学中。”来自长师附小的书法教师黄开诚说,“练好书法没有捷径可走,只有立足传统,临摹经典的作品,勤学苦练才能有所长进。”

  “看了展览才知道自己跟这些书法家的差距有多大。现在,专业的书法教师太缺乏了,真希望这些书法家能多多走进学校,教孩子们写好字。”琅峰中学的校长程发勇很是感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我市教育局、市博物馆、长乐市书协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展览截止时间为3月31日。为提升学校书法艺术教育与实践水平,增强师生审美体验,在青少年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师生在传统的艺术瑰宝中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展览期间,我市城区13所学校师生代表近2000人将分批前往观展。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