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城区又添一所市属小学,即将招生!环境美,设施好,更有大“靠山”……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31 10:30:56   来源:最长乐微信公众号  【字号

  近日,“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正式获批,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进修校附小是一所市属小学,除了环境优美、设施一流,更有市教师进修校做为其强大的教研后盾。

  教育界人士普遍认为,进修校附小独有的教研优势,将助其迅速发展为一所名校。

  进修校附小全景效果图

  进修校附小是长乐市委市政府发展“大教育”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是新城区建设的配套项目,投入高、定位高、起点高。

  学校坐落于首占新区海峡路东侧与和谐路北侧,总投资5400多万元,办学规模48个班。主体工程已于2014年建成,现正在抓紧时间完善配套设施。

  进修校附小建筑面积达到2万多平方米,学校建有图书办公楼、教学楼(两座)、实验楼、体艺馆、250米跑道体育场等,楼与楼之间全部以风雨廊桥相连。

  △大气的校门

  △标准的体艺馆

  3月25日,记者在该校看到,操场塑胶跑道与周边绿化工程已完工,中间篮球场人工草皮铺设也已进入尾声。体育设施完全可以满足学生的运动需求。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市领导的重视下,进修校附小的教学设备采购程序将于近期启动,教学设施将具备目前长乐最先进水平

  △廊桥相连的教学楼

  △体育场正在进行铺装

  进修校附小,地理条件好,周边已形成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大教育圈。

  首占营前新区地理环境优越,交通便利。永荣拉菲郡、龙汇御景等住宅小区相继入住,阳光城·翡丽湾、泰禾一期和二期、万钢·外滩公馆等地产项目相继竣工,其他几个地产也在抓紧施工中。

  进修校附小处于该片区的中心位置,毗邻实验幼儿园分园,附近还有长乐一中分校、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该校的投用,促成该片区形成完备的大教育网,从幼儿园到大学齐全,布局合理,相得益彰,共同为该片区居民提供完善的教育保障。

  △从实验幼儿园分园看进修校附小,同样美哒哒

  进修校附小,最大的资源优势是什么?顾名思义,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就是这所小学的最大靠山。

  据悉,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新址位于附属小学的东面,目前已进入前期施工阶段,两校计划仅以绿化带非完全相隔。

  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是福建省首批7所省级达标进修校之一,拥有多个名师工作室,教研员业务能力强,其中多名小学教研员参与指导省基地校的教科研工作,近期语文教研员所指导的小学语文阅读教学获福州市特等奖。

  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高金光表示,进修校将为附小的发展提供强大的业务支撑,为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品牌学校保驾护航,把幸福教育、诗意校园引向深入。

  高金光说——

  进修校将和附小通力协作,把该校当做教科研最新理念的运作基地,并以点带面向全市辐射、推广;

  发挥进修校教科研团队的力量,拟加强附小教师与省内外名师的互动、交流,汲取先进教育理念。

  高金光表示——

  教师进修校有信心也有能力为附小打造出一支有优势、有特色、富于创新的高素质的师资队伍。

  小伙伴们,动心了吧!这么好的消息,快告诉亲朋好友们……

  关于进修校附小的办学理念、招生信息等,[最长乐]将继续关注并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吴航乡情报记者 柯多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