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缅怀英烈传承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06 10:07:3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31日上午,春日暖阳,和风煦面,在这清明节即将到来,长乐市十洋幼儿园总园以及长乐市十洋分园筹歧明珠幼儿园组织将近310位学生,开展了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旨在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记者现场看到,学生们抬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圈,在老师的带领下,排队前往塔坪山郑和公园中的烈士陵园。在高大的墓碑前,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肃穆而立。学生们列队肃立,听取了陈瑶老师简述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大家面向纪念碑深深弯腰鞠躬,向革命先烈们表示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缅怀;接着学生们纷纷向纪念碑献上花圈,以寄托哀思。

  据十洋幼儿园总园园长郑杭介绍,此次活动,校方通过以清明为契机,以英烈为载体,对学生进行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希望学生们从小就开始培养烈士们坚定的革命信念和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报国之志。在烈士墓碑前,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也让孩子们更加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先烈们不朽的精神将长期鼓励着我不断前进与努力,争做一名好学生”。来自十洋幼儿园大二班的学生林愉婷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让他们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到烈士们的爱国精神,今后将更加好好的读书以报效祖国。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