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早市——一座城市的清晨图景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14 15:33: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菜市场,是一座城市生活起居的开始,充满着地域和文化的烙印。传统菜市场专注于新鲜食材的品质,更体现了一座城浓浓的人情味。让我们去发现长乐的另外一面。市井的气氛,热情的商贩,新鲜的食材,热腾的早餐,让他们来叫醒你那慵懒的灵魂。

  汾阳市场

  在这里

  和家人一起挑选最新鲜的蔬菜

  和小贩高声地讨价还价

  河下街市场

  曾有人说

  “菜市场如同是离家最近的美食博物馆”

  这话确实没错

  在我市的传统菜市场里

  新鲜的海味、鱼丸的香气

  长乐的菜市场就是融汇各种美食香气的博物馆

  南区市场

  菜市场的过道上人来人往

  吆喝声、叫卖声、喧闹声混成一片,一浪高过一浪,甚至盖过了外面汽车的声音

  然而

  这才是菜市场最熟悉的“音律”

  在早市里啃根油条,听听鱼贩吆喝,甚至自己买点海鲜亲自下厨,品尝下最新鲜的海洋味道。亦或者在附近找一家小店,喝喝下午茶,就这样看着店外市场中人来人往,渐渐读懂长乐人茶米油盐酱醋的真实生活。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