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路北优质青瓜倍受青睐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27 09:12: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路北优质青瓜倍受青睐许多客商直接到瓜田抢购

  又到青瓜上市旺季,4月23日6时许,记者来到鹤上镇路北村,看到一座座大棚里一条条深绿色青瓜悬挂在枝叶间。每个女工手提竹篮,把成熟的青瓜摘下放进篮里。一会儿篮里装满了,就提出来,放在田间小路上的小车内,然后换上一个新竹篮又进去采摘。设在瓜田附近的蔬菜销售点,工人们也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把瓜田上送上来的青瓜一个个进行挑栋包装,然后秤重登记,直接销售给在一旁排队等候的客商。

  一位来自城关农贸市场的客商陈旺说,路北土质肥沃,常年自动喷灌,水源充足,结出的青瓜质嫩汁多,生吃起来特别清甜,倍受消费者,特别是女士的青睐,在市场上非常好卖。

  站在一旁的蔬菜专业合作社技术员老陈听到客商的夸奖,兴奋地说:“今年合作社单青瓜种50多亩,由于科学管理,青瓜长势好,从上个月采收上市以来,每天平均有2吨多青瓜出售,再过两个月,青瓜结束,甜瓜、丝瓜、小西红柿陆续上市,产量高、菜价好,不仅能把上次被水淹的损失补回来,乐观估计还能赚上一笔呢。”

  “你们赚大钱,我们打工有活干赚点小钱,也不错啦!”一位大姐提着一篮子青瓜从棚里走出来笑着接上话,原来她是在合作社打工郑大姐。“以前想打工都要去远一点的企业,现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太方便了。”来合作社打工的妇女大都是本村及周围村庄的妇女,按照蔬菜采收季节估算,她们一年也能赚上万元。

  据了解,这个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叫李明锥,他于2010年7月,注册915万元资金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在鹤上镇路北村建立蔬菜基地400多亩,从事设施大棚果蔬育苗、种植、销售、储运、加工等业务。合作社秉承“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宗旨,积极为社员提供服务,形成产、供、销“一条龙”的新型合作经济组织。2015年来,合作社种植蔬菜年产值达800多万元,示范推广周边地区蔬菜生产基地1000亩,带动周边农户100多户,年安排就业120多人,每年带动每户增加10000多元。为本地区农业生产,农民增效,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合作社先后获得福州市龙头企业、福州市蔬菜基地等称号。

  10时整,满载青瓜的大车小车,一辆接一辆离开合作社蔬菜销售点。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