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全市水稻机插秧现场会暨新型农机具推广演示会举行

玉柴农用无人机亮相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04 09:31:2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9日,全市水稻机插秧现场会暨新型农机具推广演示会在玉田镇东渡村的美生农机专业合作社举行。现场会由市农业机械管理站主办,福州市农业局专家领导,我市农业局农技站、玉田镇农业站,各农机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农机大户、厂商代表等50多人到场观看。

  演示现场,玉柴农用无人植保飞机在技术人员的遥控指挥下垂直升空,在农田上空进退、旋转、悬停,灵活自如。4个喷淋头喷出的雾化药水,通过电动旋翼带动的向下气流,均匀地洒在农作物上,并且渗透到植株底部,提高了喷洒农药的雾流对农作物的穿透性,有效提升防治效果。

  据介绍,该型农用无人机由湖北玉柴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机身材质采用碳纤维、尼龙、航空铝材,采用锂聚合物电池,充电时间仅需30分钟。空机重量不到13千克,一次可装载农药6升,最多可装载20升,5分钟可喷洒3-6亩农田,亩用药液300-500毫升。与人工喷洒施药相比,人员能远离喷洒现场,施药更加安全,也节省了大量劳动力。厂商代表向种粮大户们介绍,“农用无人植保飞机可以给玉米、甘蔗等高杆作物和果树、树木打药,也能飞越深水泥田及缺水地区,适用范围非常广泛。”

  在水稻机插秧现场,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各种插秧机的性能、操作及保养方法。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插秧机现场操作演示。随着农机手的熟练操作,分别为8行和6行栽秧台的乘坐式插秧机向前行走,身后留下了一排排栽插整齐的秧苗,机插效果得到一致好评。美生合作社的技术员还向与会人员演示大型轮式拖拉机牵引筑埂机修筑田埂,牵引旋耕机耕地,让广大农户亲身体验到运用新型农机具进行科学种田在降低了劳动强度的同时,又提高了生产效率,为进一步推广农业机械化种植起到促进作用。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市农机站积极组织协调,开展拖拉机、插秧机等机具的检修和保养服务,确保在春耕春播大忙前全面完成检修任务,以最佳状态投入春耕生产。”市农机站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全面落实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强农政策,针对春耕期间农民集中购买农机具,把补贴工作抓紧、抓好、抓实,进一步引导农民选机购机,不误农时,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

  2016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范围为耕种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水产养殖机械、畜禽养殖设备、农产品冷冻、保鲜、烘干设备等11大类29小类56个品目机具。其他相关补贴惠农政策及公示信息可登录长乐市政府网农机购置补贴专栏查询。http://125.77.74.117:8090/html/njgzbt/

  (吴航乡情记者 欧有志 实习记者 林旻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