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法治公园即将建成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13 09:19:5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原标题:恒申地产出资建设80亩“法治公园” 该公园与市政公园和体育公园“手牵手”

  在城北,里仁高架桥下,一座占地80亩的公园——法治公园即将建成投用。

  该公园位于皇庭美域和民生小区的北面,是航城街道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由恒申地产出资建设,以“法治”宣传为主题,改善环境,给附近民众休闲、锻炼增加一个好去处,同时提升民众法治观念。该公园的建成,将市政休闲公园和体育公园连为一体,成为一个大公园。自此,整个里仁高架桥下区域全部得到绿化。

  5月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园的二期工程,即民生小区北面区域部分,设有停车场、一个球场,园内的绿化、硬化工作已接近尾声,承建商恒翔景观公司的工人们正忙着种植马尼拉草皮、海芋,有的在铺设地砖、浇水等,而先期种下的盆架木、桂花、大叶榕、小叶榕、美人树等景观树经过春风春雨的洗礼后,已经在茁壮成长。

  看着原来是一片芭蕉林,林下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的地方也变成了漂亮的公园,住在民生小区的陈阿姨喜在眉梢。她说,民生小区的居民一直盼望着这一片区域也能得到改造,跟隔壁的皇庭美域北面的公园一样漂亮,这样小区的环境就好多了,现在愿望终于得到实现,住户都很高兴。

  皇庭美域北面公园即法治公园的一期工程,已于去年底建成投用。园内充满着法治元素,石头上刻着“法”、“人无信不立国无法不治”、韩非子名言“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等,园内设制的宣传栏也将以法治宣传为主。放眼所见,园内林木、灌木、草皮层次分明,已经枝繁叶茂,不断有来往其间的人,特别是附近工厂上班的工人,不走近路,就喜欢穿梭其中。一位工人说:“下班了,来这里放松下心情,挺好的。”

  位于两期工程之间的排水涵洞工程也在建设中,由航城街道出资,预计一个月之内即可竣工,届时三个公园之间将畅通无阻。

  来自西关村的老华侨陈振朋老人喜欢到建好的公园内走走,他很享受这里的绿色和空气。“中国现在很肯花钱做绿化、公路等建设,这是一种进步的表现。以前这里是垃圾场,现在变得这么漂亮,我为家乡的变化叫好。”他同时建议,新建的法治公园最好能多设置一些桌椅,和运动的场地、健身器材等,以增加人们停留的时间,宣传栏内容要做得生动活泼一些,才能更好地达到法治宣传的效果。

  (记者 柯多桂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