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人民公园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27 10:14:1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8日,记者来到首占新区振铎路北侧的长乐人民公园,只见几名工人在儿童活动区进行攀岩墙施工,还有几名工人在滨水步道刷护栏油漆。

  长乐人民公园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林鸿告诉记者,目前主要在进行苗木补植、卫生清理及公园的扫尾工程,预计下个月中旬即可完成施工。

  虽然还未完全施工完,但是已有不少市民来公园锻炼身体、游玩。儿童娱乐区里,几位年轻的妈妈正带着孩子荡秋千、玩耍。

  家住首占镇首占村的黄女士说,感觉公园建得差不多了,设施挺齐全的,环境很好,她经常带着孩子来玩滑滑梯、荡秋千。

  公园里种了香樟、蓝花楹、秋枫、多宝树等多种大树,还有月季花、鸳鸯茉莉、栀子花、龙船花、茶梅等多种花卉,树木成荫,绿草如毡,河水清澈,环境优美。

  “这个公园以体育健身为主,兼具娱乐休闲,既有老年人运动的太极广场、门球场,也有年轻人运动的羽毛球场、篮球场、网球场,还有儿童娱乐区以及乐跑健身道、卵石健身步道、滨水漫步带、健身路径等,每个年龄层的市民在这里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区域。”林鸿说。

  据介绍,公园功能划分动静结合,除了运动区,还有偏于静态的自然休闲区。公园还设有管理房、服务部、停车场、公共卫生间等,整个公园活动多样、内容丰富,综合考虑了市民运动休闲、社会交往、亲近自然的不同需求,各功能区特色各异,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

  公园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