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南山公园的向日葵如期开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11 08:31: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近日,记者在南山公园喷水池附近看到,近2000平方米的花卉种植地上,不少向日葵已开出鲜黄的花朵。迎风摇曳的花盘,仿佛在向人点头致意。据兴航园林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向日葵正逐渐进入盛开期,市民再等待10天左右,将可欣赏向日葵开遍野的美景。

  远看,微风吹过,花朵轻摇,仿佛像一层层的波浪,高低起伏。伴随着夏风摇曳,煞是好看。近看,向日葵在迎着夏日的阳光中盛开,一朵朵迎面袭来,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与远处的南山景象相映成趣,步步为景,处处如画,给南山公园增色不少,犹如一幅充满诗意的水墨画。

  “今年雨水较往年偏多,对这片向日葵的生长造成了些影响。”福建兴航园林公司总经理林连兴说,为保证公园内花卉的观赏效果,公司于近段时间还在原有的种植面上,又添加种植了许多硫磺菊。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