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城区初中剩余学位抽签结果揭晓 共抽取587名学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16 17:54: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等待抽签结果的家长、学生

随机请的家长代表正在抽取抽签人资格

家长展示抽签人结果

公证人员及参加抽签的家长正在检查签箱和签球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6日下午,城区初中剩余学位抽签现场会在吴航中学举行。家长代表、司法局公证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见证了整个过程。

  为认真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促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实现教育公平公正,根据省教育厅和福州市教育局相关招生文件精神并经长乐市政府2016年第8次常务会议审定,2016年我市城区初中招生分三个阶段进行,前期已经完成片内生、特殊群体招生两个阶段的招生工作。根据城区学校初中招生计划及前两个阶段招生的情况,城区三所学校共剩余学位587名,其中:吴航中学剩余学位273名,朝阳中学剩余学位231名,一中一分校剩余学位83名。今年我市申请登记城区七年级就读的片外生共1111人,按照申请登记统一编号(不设学校志愿),根据三所学校各自剩余的学位数进行抽签录取。其派位共分21组,每组53名(其中前20组每组53人,第21组51人)。

  抽签现场,在市司法局公证员的见证下,随机选1位家长,抽取学校抽签顺序,然后随机选3位家长,分别抽取三所学校学生的派位号,其中,朝阳中学抽11个签、吴航中学抽13个签、一中一分校抽4个签。抽签具体情况如下:

  一中一分校:28、27、18、10;

  朝阳中学:05、20、46、29、30、41、33、31、32、17、47;

  吴航中学:44、16、21、35、07、03、15、52、43、39、26、06、38。

  抽签录取工作整个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受到家长好评。

抽签结束后,抽签结果公布在吴航中学的电子显示屏上。

  注意事项:

  被抽中的学生仅限本人入学,不得进行转让、改取、也不得更改对换。若要选择放弃的,必须在8月17日下午5:30前向市教育局中教科提出书面申请,允许回户籍所在地的划片区学校录取就读。

  招生咨询电话(教育局中教科):28927572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