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吴航中心小学剩余学位抽签结果揭晓 共抽取81名学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26 11:09: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抽签会现场

图为市司法局公证员和工作人员在检查签箱和签球

图为参加抽取抽签资格的五位家长展示抽签结果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6日,吴航中心小学剩余学位抽签现场会在市教育局会议室召开。家长代表、司法局公证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见证了整个过程。

  据了解,今年城区小学招生工作在长乐市人民政府2016年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的招生方案的框架里,认真执行每一个环节,现在基本完成了“片内生”招生、“其他特殊群体”招生的前两项任务,今天是最后一项招生任务,即剩余学位的抽签工作。

  完成前两项招生工作后,教育局进行了数据的统计与核算,由于前期工作的宣传与公开,许多家长认识到招生工作的严肃性与公开性,主动争取搬迁户口,今年上半年,大量农村户口儿童搬迁进城。另外,海外户籍儿童、农民进城购房子女等,都列入今年政策明确照顾的对象,登记数量也占去一定比例,所以,核算后,大多学校均已超出原来计划招生的数据,没有剩余学位。目前,只有吴航中心小学还有80名学位。

  剩余学位招生公告公布后,8月22日、23日,吴航中心小学进行了登记报名,到截止时间为止,共有631人报名。24日,即对631人进行了编排与抽签号的派送,同时在长乐市教育局与吴航中心小学给予公示。在631人的报名儿童之中,分为21组,每组31人,最后一组11人。

  抽签现场,在市司法局公证员的见证下,随机选5位家长抽取抽签资格,随后,抽到抽签资格签的家长抽取派位号,抽中的4个号码分别是:21、11、31、28,共抽取  81   人。

图为中签的家长

  抽签录取工作整个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受到家长好评。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