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进修校附小:9月份迎接第一批学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31 15:21: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即将到来的新学期里,位于我市首占新区的一所新小学——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将于9月正式投入使用,那么新学校的设施又是如何的呢?

  8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首占新区海峡路东侧与和谐路北侧的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看到一栋栋教学楼及配套设施已拔地而起。宽敞明亮的教室,整洁漂亮的运动场、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设施,优雅宁静的学习环境,成了首占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新学期开学在即,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将迎来第一批学生。“8月份我们开始招生。现在招生450个人,开设十二个班级;其中一年级四个班,二年级三个班,三年级两个班,四到六年级各一个班。学校配足了,体、音、美各学科的老师,教师总数达到了31人,学科结构合理,老师的年龄结构也很合理。”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校长林剑豪说。

  林剑豪校长告诉记者,现阶段,学校招生范围是航城街道筹岐村、首占镇洲元社区、营前街道拟新成立的社区、航城街道航辉社区的拉菲郡小区。记者了解到,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成立于2016年2月,它是我市发展“大教育”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新城区建设的配套项目。地处首占新区和谐路北侧,毗邻实验幼儿园分园、长乐一中分校、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项目总投资5400多万元,学校占地面积约31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3800平方米。办学最终规模将达到48个教学班,2000-2400名学生。目前,学校建有图书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体艺馆和250米跑道体育场等,楼与楼之间全部以风雨廊桥相连,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今后我们学校将依托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这个强大的教育平台和优质的资源,把学校打造成长乐市一流的学校,办成我们省级的教研、教学活动的示范基地。”林剑豪校长表示。

  进修校附属小学的投用,不仅促成该片区形成完备的大教育网,也将满足长乐城区不断增加的小学生入学需求,在构建长乐市义务教育体系提升教育事业水平,实现教育兴市教育强市战略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