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猴屿乡:警民共抗台风“莫兰蒂”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14 08:39: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即将在我省沿海一带登陆,为应对灾害天气,我市猴屿边防所全警动员,全力协助当地群众,做好台风来临前的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9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猴屿乡象屿村看到,猴屿边防所民警正和村民一起拿起铁锹铲沙子、堆沙袋,并搭建起一道道坚固的简易防护堤。据了解,随着台风“莫兰蒂”的临近,为减轻台风“莫兰蒂”登陆时可能造成的影响,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减少财产损失,猴屿边防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控工作。“今年因为第14号“莫兰蒂”台风到来了,我们这个象屿码头经常在台风来的时候,如果碰到天文大潮,水从这边淹满整个屋都淹过去,对我们居民还包括我们整个街道,都会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所以我们边防的战士帮助老百姓加固这个防护堤,就是我们简易的搭一个防护堤,防止水倒灌进来,保护我们这个村民财产安全。 ”猴屿边防所民警梁辰说。

  边防所民警告诉记者,为严密防范台风带来的影响,边防所全体民警已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制定了24小时待命机制,确保做到一声命令就出动,随时奔赴第一线。下一步,边防所将继续加大一线警力投放力度,密切关注台风“莫兰蒂”动向,随时迎战各类突发事件,最大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陈琳)